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秀蔡總統打高端爆紅 「蘇揆、陳時中」手臂都她打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4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13:55

23日國產疫苗高端開打,總統蔡英文打下全台第一針,當時替總統施打的台大護理部督導長溫慧敏,手舉高端疫苗展示,沒想到這個動作,引發網友討論,不僅有人粉專做梗圖,將她化身火炬女神,致敬國產疫苗研發,但更多的是勾起男生當兵回憶,笑稱手舉疫苗像是抽到海軍陸戰隊,而我們實際訪到督導長,她說展示疫苗其實是正常SOP,笑說網友真的很有才。

圖/翻攝蛙的靠北小宇宙 FB

 
幫總統施打前,護理師高舉高端疫苗,向媒體展示,沒想到這一舉卻引發熱烈討論。

同樣手拿疫苗,不過護理師化身火炬女神,做梗圖的粉專提到發想,想致敬研發國產疫苗,是很值得驕傲的事,但這動作其實勾起更多的是,男生當兵的回憶,直呼像是抽到海軍陸戰隊。

台大護理部督導長溫慧敏:「網友很有才啊,很好笑啊,其實我們拿疫苗給大家看,這個本來就是施打前的標準動作。」

 
圖/翻攝蛙的靠北小宇宙 FB

強調並非總統統府事前叮嚀要,向媒體展示高端疫苗,這位抽中海陸的護理師就是溫慧敏,擔任台大護理部督導長,有25年的資歷,來頭更不小。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個(施打)功夫都很好。」

指揮官陳時中、行政院長蘇貞昌;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教授,當時也都是她幫忙接種,更被封為台大醫院「第一打手」。

台大護理部督導長溫慧敏:「倒也不是因為面對總統緊張,主要是因為昨天,在我們體育館二樓,有幾十家的媒體記者,說什麼御用或者是什麼之類的,其實倒不是這樣,因為這個疫苗的業務,本來就是我們家醫科主責的。」

圖/TVBS

解釋因為較熟悉疫苗業務,院方才指,派她負責這項任務,高端開打不只督導長高舉疫苗掀討論,更多人發現打下去毫無感覺,醫師點出關鍵在於,用的是25號極細針頭。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 李秉穎:「單劑型的針頭,因為他的成本高,而且產量有限,現在是沒有辦法買到的。」

 
另外,高端除了原先已預約的59.9萬人,算一算又再多一批封緘完成,手上加總有87.7萬劑,指揮中心因此增開新一波預約,截至24日五點統計,又多了11.4萬人預約,國產接棒施打對象不斷擴大,就是要再衝高涵蓋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端#疫情#疫苗#蔡英文#接種#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0981

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