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要疫苗!跨黨派議員提案 跟進台北「自購疫苗」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4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15:13
台中市議會要求跟進台北,自購疫苗。(圖/翻攝自使命必達 我是麗華臉書)
台中市議會要求跟進台北,自購疫苗。(圖/翻攝自使命必達 我是麗華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宣布,已經編列明年度28億預算,要購買第三劑疫苗,大約250萬劑,增加保護力,以及因應不斷變化的病毒。台中市議會國民黨、超黨派及無黨等,超過半數、共有35名議員連署提案,要求台中市政府也要編列預算,為市民採購疫苗,特別是讓尚未施打第一劑疫苗,73年次以後的年輕人可以接種,免於在外工作奔波,還要承受感染病毒的風險。

台北市編列28億預算買第三劑疫苗。(圖/TVBS)

 
更多新聞:日本腦炎流行季!屏東累計5例 八旬老翁送醫確診

國民黨市議員李麗華表示,輝瑞BNT疫苗已獲美國FDA認證,可以全面使用,但台灣還有很多人都沒有打過疫苗,不是反對高端國產疫苗,而是希望進行三期臨床實驗後再讓國人施打。親民黨警消環衛召集人段緯宇指出,會作成附帶決議,在今(24)日召開警消環衛委員會時通過,要求台中市政府增加30億預算,用於購買疫苗。

台中市議員要求增列30億元自購疫苗。(圖/翻攝自使命必達 我是麗華臉書)

更多新聞:要求蔡英文驗抗體被批「沒格局」 趙少康回擊:哭笑不得
 

民進黨市議會黨團總召謝明源直言,不論是AZ,莫德納,由鴻海、台積電跟慈濟捐贈的1500萬劑BNT,或是正在生產、施打的國產高端疫苗,台灣的疫苗會慢慢進來,地方政府就算成功自購,疫苗屬中央職責,由中央統一採購、分配較為妥當。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台中#議會#高端#疫苗#自購#台北#az#莫德納#BN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8

0.1003

0.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