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月最熱時期來到!全台紫外線過量 5縣市高溫預警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6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6 10:53
太平洋高壓增強台灣天氣炎熱。(圖/TVBS資料畫面)
太平洋高壓增強台灣天氣炎熱。(圖/TVBS資料畫面)

氣象局技正羅雅尹指出,今(26)日天氣還是高溫炎熱,有局部雷雨的典型夏季型態,儘管太平洋高壓增強,不過水氣尚未消退,下午過後依然要注意午後雷雨造成局部較大雨勢。

羅雅尹說明,今日全台高溫介於32至35度左右,外島的澎湖、金門、馬祖也有30到33度,包含桃園、大台北地區、花東縱谷,有可能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得注意防曬、補充水分,中午前後全台各地紫外線都是過量到危險的等級。

 

氣象局發布高溫預警。(圖/氣象局)

今日午後雷雨地區比較廣,除了各地山區外、西半部平地也都有下午後雷雨的機率,尤其中南部、近山區雨勢會比較大,可能出現局部大雨。雷雨在入夜之後大多會緩和下來,不過像平地山區還是會持續一段時間。

未來幾天太平洋高壓最強的區域在日本的海面,台灣同樣受到高壓影響,27日、28日相對水氣少,午後雷雨會集中在山區,29日之後南邊有水氣通過,可能會造成迎風面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各地午後雷雨狀況也增加。

 
氣象局技正羅雅尹。(圖/氣象局)

羅雅尹表示,8月上旬台灣經歷過一段不穩定的天氣之後,8月中旬到下旬各地普遍高溫時常出現36度的高溫,預計太平洋高壓偏強的情況會維持到8月底。

氣象達人彭啟明今日也在臉書上PO文指出,今天開始太平洋高壓再度西伸,台灣會略感受到高壓的力道,中午高溫會再升一點,午後陣雨也會稍改變,預期持續到下周,8月最熱的時候要開始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北#討論#台灣#大雨#日本#時間#臉書#氣象局#天氣#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1369

0.2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