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貓王」唐嘉鴻養成靠它!「AI感測器」分析受力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7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7 16:51

東奧告一段落,台灣隊表現亮眼背後訓練也受到關注!像是「精準舉重訓練台」,能協調選手整舉重姿勢、提升爆發力,像是奧運金牌郭婞淳,就透過這項AI技術,協助教練做戰術調整。而在體操項目中,世界貓王唐嘉鴻這次拿下體操「全能」項目第七刷新紀錄,除了靠不斷訓練外,也透過「慣性感測器」收集動作數據,提升落地穩定等表現。

圖/TVBS

 
翻轉後完美落地,世界貓王唐嘉鴻,這次東奧體操全能項目拿下第七,刷新台灣體操史新頁,拿下好成績幕後推手是它。

記者吳軒彤:「除了單槓實務上訓練,還賴以科技輔具,像我手上這個像是計步器的小方盒,可以當教練的第三隻眼,看選手落地姿勢和受力情況

慣性感測儀綁在腳踝、腰部,評估他下槓前的離心力,和空中轉體等技術,進一步找出完美落地關鍵。

 
體操教練翁士航:「嘉鴻從2019年他的落地水準,只有30%幾是完美成功,這一次操作下來後,他的落地已經提升到70%。」

圖/TVBS

單槓轉速達到多少,落地控制表現能提升,靠這些小輔具事半功倍,不只臺師大靠精準運動科學助攻,各大學培訓選手上各有法寶。

揮拍、擊球羽球場上的穩紮穩打,不在需要靠場邊記錄每個小細節,AI搞定一切。

成功大學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技術長江維鈞:「這球拍揮拍速度這揮拍力度,就像是開車的儀表板,對對對。」

圖/TVBS

擊球軌跡各項參數,畫面上一清二楚,就像球員貼身教練,國手戴資穎、周天成,都透過這技術調整自身狀況,另外台灣重點奪牌項目舉重,也能透過AI精準訓練。

精準舉重訓練台,能調整選手舉重姿勢,提升爆發力,也能分清操作上,是實力還是蠻力,讓每個訓練動作不白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運#東奧#台北#台灣#金牌#選手#羽球#戴資穎#記者#郭婞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789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