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入校園小一家長憂! 國小先「分流」看校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8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8 13:24

9/1就要開學但今年因為防疫關係,所有家長都不能進到校園,不過很多小一新生的家長擔心孩子適應問題,就有國小提前開放家長可以"分流"到學校看看環境,不過不能直接進到教室,只能在走廊上隔窗看,家長就嘆有點可惜,不過能體諒防疫重要。

圖/TVBS

 
小一新生家長:「你的教室在二樓所以要左轉。」

要往哪邊走,每一步都要叮嚀。

小一新生家長:「這個就是之後門從這邊進去,後面還有一個門。」

 
家長的憂心溢於言表,9/1開學這是第一次因為防疫,小一新生家長不能陪著進校園,但就怕有些孩子適應不良,學校先開放讓家長們可以分流看看環境。

圖/TVBS

小一新生家長:「就在這裡面這一排。」

但也只能隔著窗戶像「看考場」那樣,為了讓小朋友認識自己位置,還得把他們抱起來,都是因為防疫採最高標準。

小一新生家長:「(有比較安心一點)有有有,但是不能進去教室就覺得比較可惜一點。」

小一新生家長:「因為他畢竟是小一,所以會有點緊張沒辦法適應,然後我們也沒辦法在旁邊。」

小一新生家長:「反正遲早還是得放手的。」

圖/TVBS

 
像是北市麗山國小分批看教室,一年級八個班分上午下午,至於有些不能來的,學校也拍影片讓家長自行上網看。

校方:「市長幫您量個體溫。」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到小學視察防疫,尤其是萬一停課的準備,E化系統建置沒。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來就算停課,我相信我們台北市在教學上不會有問題,唯一要處理就是如何讓每個學生都有iPad。」

接下來開學日,除了基本的戴口罩量體溫外,上課要分時分流,不少學校也安排動線分開,所有迎新活動取消,疫情下照常開學,但對學校來說真正挑戰恐怕才要開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防疫#台北#學生#柯文哲#北市#台北市#口罩#開學#影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1013

0.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