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義市加碼普發2千現金!消息發布後 遷入人口暴增1倍


發佈時間:2021/08/28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8 13:49

嘉義市長黃敏惠24日宣布,配合中央五倍振興券,加碼普發每人2000元現金,要在9月議會臨時會時提出追加預算,結果,這2、3天來,嘉義市就增加了30幾個人遷入,比上個月增加1倍,是不是衝著2千元而來,引發關注!由於屬於共同生活圈,嘉義縣議會也審議通過,要跟進加碼普發2千元,但縣長翁章梁卻說,負債151億,實在無力負擔!

圖/TVBS

 
假日的嘉義市,上市場買菜的人還不少,由於市長黃敏惠在24日宣布,配合五倍振興券,將加碼普發每人2千元現金,結果,戶政事務所這2、3天來就增加30幾人遷入,比上個月增加1倍。

嘉義市民政處長 劉美鳳:「這2、3天遷入的人口,大概有增加1倍左右。」

民眾:「沒有那個必要啊,為了2千元!」

 
民眾:「為了那2千元在那邊挪很麻煩,而且到時候嘉義縣也應該會有福利吧!」

圖/TVBS(非當事人)

市長說,普發2千元的現金,經費是努力節儉來的,精算108丶109年度歲計剩餘5億多,這部份原本可存起來,但遇到這次疫情,才決定加碼發2000元,是為了拚經濟、搶商機,會在9月議會臨時會提出追加預算。

嘉義市民政處長劉美鳳:「設籍多久?它的基準日這個我們內部都還在研議當中。」

嘉縣議員(國)李國勝:「嘉義縣市是生活共同圈!」 

加碼發現金不落人後,隔鄰嘉義縣的議員,也提案要縣長翁章梁跟進,甚至這麼說!

嘉縣議員vs.縣長:「這花下去明年的選舉你就沒對手了!」

圖/TVBS

 
嘉縣議員(民)羅士洋:「在你這3年來既然有還這麼多錢,有還1、20億,我看再借出來花。」

就連民進黨團總召都力挺加碼發2千元現金,但縣長翁章梁頻頻阻擋,強調嘉義市零負債,嘉義縣財政困難,3年來好不容易還了20幾億,負債還高達151億,實在無力負擔。

嘉義縣長翁章梁:「我們1年大概要付給銀行的利息就2億多,所以以我們這樣的財務結構,實際上無力去負擔10億這樣的財源。」

儘管如此,在藍綠議員的共同支持,議會還是審議通過,要縣府比照嘉義市,發給縣民每人現金2000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振興#民眾#民進黨#市場#經濟#振興券#中央#選舉#現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54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