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7輪AZ疫苗登記完成「若變心想換」 最快9/11可改選BNT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9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9 20:46

BNT疫苗開放意願登記,目前已經超過288萬人勾選,如果民眾已經登記AZ,但又想改成BNT,指揮中心說最快要等到9/11,確定沒有打AZ後才能加選,而學生族群不用登記就能打BNT。不過就有醫師憂心,校園接種速度慢,恐怕要打兩個月,建議延續現行施打措施。

圖/TVBS(非當事人)

 
指揮中心打算讓BNT,直接進校園讓學生接種,但就有醫師擔心,施打速度,會跟打流感疫苗一樣慢。

小兒科醫師詹前俊:「如果要照以前的流感那種系統,可能要打到一、兩個月,除非他有很強烈的一些行政措施。」

醫師分享打流感疫苗經驗,要由診所校護和衛生所配合,發通知書給家長、填寫意願調查,認為行政作業集中在校護手上,會拖慢速度。

 
小兒科醫師詹前俊:「如果要速度快可能用,現在的施打系統會比較快,也可以減少暈針,分年級或是分年紀,那大概規定一個禮拜就打完了,學校附近最近的那個接種站,或是基層醫療院所或是醫院都可以。」

圖/TVBS

如果學生接種後不舒服,按照目前規定,可以請兩天疫苗假,不列計假別,學校不得拒絕,也不影響全勤紀錄,另外學生不需要去預約登記,而其他不能預約BNT的民眾。

包含已經打第一劑的人,還有第七輪接種對象,也就是7/19前完成意願登記,以及有勾選AZ但還沒接種的人。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已經先預約AZ了,那因為要等到9/3到9/10,他確定他沒有去接種AZ疫苗,那這確定之後再隔一天9/11,他才可以再更改是不是再選BNT。」

圖/TVBS(非當事人)

如果民眾想改預約BNT,就先別去打AZ,然後等到9/11才能改,而目前BNT開放意願登記。

截至8/29下午一點,超過1286萬人完成,其中選BNT疫苗,有288萬3894人,至於已完成2劑無法登記種類的,則有1734人。

 
目前18到28歲的年輕人,排隊等新冠疫苗,除了國產高端開到20歲,其餘進口疫苗,都未能排進開放名單,一旦放棄第七期AZ,排序就還要重頭來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眾#BNT#疫情#高端#疫苗#措施#新冠#接種#學生#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725

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