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美打過兩劑BNT 自美返台確診者足跡多、遊遍6縣市


發佈時間:2021/08/29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9 20:47

這位美國返台的確診者,因為要回美國採檢才確診,儘管Ct值36,但他的足跡相當多,更遍及北北基桃跟宜蘭、花蓮共六個縣市,而且他五、六月份在美國時,就已經打過兩劑BNT疫苗。

圖/TVBS(非當事人)

 
掛上休息中的牌子,一旁公告暫停營業,台北中山區的麵屋一燈,29號起停業三天,因為這位從美國返台的確診者,案16087,不止去了知名甜點店,也來這裡消費過。

記者李品誼:「這位確診者從美國返台,8月初隔離期滿前,他採檢是陰性,沒想到這次因為要出國再去採檢,竟然確診。」

圖/TVBS

案16087的Ct值36,7/23自美國入境,他在解隔離後,去了不少地方,在台北去買過甜點、吃拉麵,足跡更遍及新北、基隆、桃園、宜蘭跟花蓮,北市府也已經通知,這些縣市的衛生單位處理清消。
 

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科長 張惠美:「他在跨縣市移動的時候,也曾搭乘包括捷運公車以及火車等,那我們會再比對相關的足跡資料之後,來進行他的搭乘時間的公布。」

圖/TVBS

不過案16087,因為在五六月,在美國就打過兩劑BNT疫苗,因此抗體要在送檢測,衛生局居家隔離8人,擴大匡列35人,共43人採檢、已知3人陰性,另外台北市29日也新增一例案16077,已匡列4人,足跡單純。

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科長 張惠美:「今天兩例的感染源,都目前還是不明的。」

還沒找到感染源,案16087趁著回美國前,北台灣跟花蓮玩透透,又搭乘大眾運輸,是否形成大型傳播鏈,各縣市繃緊神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BNT#新冠肺炎#台北#疫情#疫苗#美國#確診#措施#疾管署#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831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