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2劑疫苗仍突破性感染?柯文哲:比較像是PCR殘陽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16:41
對於案16087在美打過兩劑疫苗仍確診,柯文哲說像PCR殘陽。(圖/TVBS)
對於案16087在美打過兩劑疫苗仍確診,柯文哲說像PCR殘陽。(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的本土確診個案16087,曾在美國打完兩劑疫苗回台後仍確診,台北市柯文哲今(30)在疫情記者會上公布該個案Ct值為36,病毒量很低,科學上來說不容易傳染給別人,他認為案16087是在國外確診過,應該是出現PCR的殘陽。

北市確診個案公共場域活動史-案16087。(圖/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表示,大家要有正確概念,「打疫苗不代表不會感染」,特別在有變種病毒出現的情況下,打兩劑疫苗,將來萬一被感染,只是降低重症、死亡比率。柯文哲直言,「打疫苗不見得每個人都完整的免疫反應」,案16087在美國打過兩劑疫苗,入境都是陰性,後來才篩出陽性Ct值36,類似這種案例傳染別人的機會相當低,但科學上傳染率很低,柯文哲不認為這是本土的突破性感染,應該是出現「PCR的殘陽」。

更多新聞:陪病採檢連揪確診黑數!專家:若未落實探病規定恐爆傳染

沈政男指出,最該擔心的是長榮醫師出現突破性感染的個案。(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關於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在臉書發文指出,最讓人的擔心的其實是長榮醫師出現突破性感染的個案,認為指揮中心要考慮Delta病毒的高突破率,對機師採取更嚴格的檢疫措施,避免3+11破口重演。對此,柯文哲說,長榮機師突破性感染,醫學不能要求百分之百,只要是有專家會議,經過討論以後,寫成SOP並嚴格遵守都可以。但不要出現沒有會議記錄,一直找不到人負責的情形,柯文哲說,要相信專業,一群專家參考國外文獻,且討論過後,這樣就可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柯文哲#確診#新冠肺炎#疫情#疫苗#長榮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733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