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高端血壓飆高「3度就醫」 醫:恐是「焦慮」引起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黃國鈞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1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1 19:10

台中再傳有人接種高端疫苗出現不良反應,一名42歲男子打完之後血壓飆高,還出現胸悶心悸症狀,3度就醫也沒檢查出問題,醫師認為可能是「心理」影響生理,焦慮產生「自律神經失調」,才會引發胸悶、心悸等症狀。

圖/TVBS

 
記者李采穎:「台中接連有施打完高端疫苗,產生不良反應的症狀,先是一名39歲女子施打完之後,心跳飆升到130,接著又有一名42歲男子,血壓飆升到了170,目前累計12例。」

再新增的不適案例,42歲男子在26日上午11點,接種高端之後,一小時之內身體出現異常,趕緊送急診就醫,留院觀察後下午返家,但當晚血壓卻降不下來,而且又開始出現胸悶症狀,2度就醫送急診,檢查並沒有異狀,8/28不放心「3度就醫」,醫師建議住院治療。

圖/TVBS

台中市衛生局秘書蔡文哲:「心電圖及電腦斷層檢查均無異常後離院,主要症狀仍未改善,經醫師診察後收住院。」
 

而台中市已經有,超過8萬人接種高端,醫師說目前觀察下來,高端副作用比較小,但如果本身有疾病史,或是過敏體質的人,比較可能會產生副作用,心理因素也會影響。

診所醫師施勝桓:「就倒是遇到不少屬於自律神經失調,或者是說迷走神經過度作用的,一些症狀類似暈針的,或者是施打完以後,產生一些心悸或者是焦慮。」

主要是心理影響生理,民眾在接種疫苗時,如果焦慮緊張,心跳容易上升,引發自律神經失調,就會有胸悶、心悸,或呼吸急促等反應。

圖/TVBS

診所醫師施勝桓:「是真的對疫苗過敏嚴重的話,那個15分鐘之內發作的,那種的話就是會呼吸喘嘴唇發黑,或者是那一種直接眼睛往上翻的,那種急性過敏的話就是比較危險。」

醫師說自律神經失調,服用抗焦慮鎮定藥物,會有明顯好轉,但要是持續性的,自律神經失調過幾天突發,就要多注意身體變化。

另外目前全台施打,AZ、莫德納、高端疫苗之後,已解剖的死亡案例,總計156例,但其中有不少案例跟疫苗無關,而台中累計打完疫苗,死亡案例101人,也還有待釐清死因。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眾#男子#台中#疫苗#高端#症狀#高端疫苗#接種#副作用#莫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7

0.4733

0.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