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48萬人搶打BNT!醫轟政治操作:下下下批也輪不到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1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1 10:29
BNT疫苗到貨後,將給12至17歲學生,以及18至22歲民眾優先施打。(示意圖/TVBS)
BNT疫苗到貨後,將給12至17歲學生,以及18至22歲民眾優先施打。(示意圖/TVBS)

首批BNT疫苗今(1)日晚間將運抵台灣,截至昨日下午5時,已有348萬人登記施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除規劃讓12至17歲學生在校園造冊接種外,也將18至22歲列入優先施打對象,讓不少人崩潰認為「被插隊」。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直言,全世界沒人這樣做,顯然是政治操作,更預言這批打不到的人「下下下批,也不會輪到!」

陳時中公布BNT接種規劃。(圖/TVBS)

 
沈政男在臉書發文指出,12至17歲學生優先接種BNT,是因為他們沒有別的疫苗可打,但在綠營立委要求下,指揮中心又將18至22歲納入優先名單中,「道理何在?」若18至22歲有感染風險,為何不讓他們打AZ,明明就有新到一批貨且也開放給23歲以上民眾預約了。

他質疑,指揮中心是否認為,18至22歲的人不適合接種AZ?否則為何不讓他們預約AZ,把BNT留給更年長的族群?他也直言「全世界沒有人把18至22歲列入新冠疫苗施打優先名單啦!」顯然,從頭到尾,在BNT疫苗的規劃上,蔡政府就是「政治操作頻頻」。

更多新聞:趙薇到底做錯啥? 北京大腕「拋9字切割」秒掛電話

 
許多民眾看到這消息都相當崩潰,但也有人心想「好吧,反正下一批BNT就輪到我們了」,沈政男則預言「歹勢!下一批,下下批,下下下批,也不會輪到你們!」因為BNT第2劑的標準間隔為21天,當12至22歲打完第1劑,馬上又要打第2劑了,「你們繼續好脾氣地等吧,應該冬至前有機會等到」。

沈政男提到,好幾篇國外研究都說BNT的保護力不如莫德納,現在最要緊的其實是趕快研究到底第2劑BNT該間隔多久才能取得最佳保護力,但指揮中心至今也沒有任何說法。他也說,當初嘲諷郭台銘買不到BNT的人還是能去登記,但要知道自己有多糊塗,「那些當初擁護蔡政府而盲目護航AZ的人,恐怕都改帳號躲起來了吧」。

更多新聞:型男主播台語超輪轉!邰智源讚「令人尊敬」 網敲碗合體

貼文引發網友關注。(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對於為何不讓長輩優先混打BNT,提高保護力?指揮官陳時中昨在記者會說明,這就是「父子騎牛、騎馬的故事」,要以最大效益為考量,在有限的疫苗前提之下,廣泛施打第1劑,社會防護力更佳。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BNT#疫苗#沈政男#預約#登記#莫德納#陳時中#AZ#保護力#混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22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