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門5千元紓困金申請首日 可望中秋節前入帳


發佈時間:2021/09/01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1 16:22
金門第一波5000元紓困金已發放完畢。(圖/中央社)
金門第一波5000元紓困金已發放完畢。(圖/中央社)

金門縣民新台幣5000元紓困金,今天起受理民眾紙本和郵寄申請,不少民眾到各鄉鎮公所申請,線上申請預計6日上線。金門縣府民政處長蔡西湖表示,可望在中秋節前發放。

第一波5000元紓困金已在8月底前全部發放完畢,受惠的縣民為曾請領過4類補助津貼者,包括,金門縣歷經戰地軍管時期老人慰助金、金門縣歷經戰地政務時期55歲至64歲三節慰助金、金門縣身心障礙者居家生活津貼和身心障礙者生活補貼者,共有3萬3000人受惠。

 

紙本和郵寄申請今天展開,一早就有不少民眾到戶籍所在的各鄉鎮公所辦理。金城鎮長李誠智表示,主要申請者為父母或祖父母,為家中未滿18歲的兒孫申請,也順道為自己申請。

蔡西湖率工作人員到鄉鎮公所了解申辦狀況,他表示,第一天申請人數比較多,但6日起線上申請展開,加上截止日期到30日,民眾不必趕著這幾天申請。

蔡西湖說,縣府將針對申請人數情況,決定發放紓困金時機。目前無法確定發放時間,但他透露,可望在中秋節之前發放紓困金。
 

不少前來申請的民眾表示,申辦過程還算簡單,肯定縣府的紓困政策,讓民眾有這個「小確幸」。

自5月中旬起,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及管制措施,造成金門民眾生活不便。民眾普發現金紓困的呼聲極高,在縣議會通過後,縣府與鎮公所研擬細節及發放模式,8月24日公告作業規定。

依縣府紓困金作業要點,只要在110年7月20日設籍金門,以及外籍和中國籍配偶居留證持證地址為金門縣者,持有土地銀行、郵局及金門信用合作社其中一家金融帳戶,都可申請紓困金,原則以匯入本人帳戶為主。(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紓困金#疫情#普發現金#金門#紓困#中秋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731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