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NT來了!93萬劑抵台 陳時中、3巨頭代表接機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林義傑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2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13:24

眾人期待的首批BNT疫苗,93萬劑在2日早上7點落地,這批疫苗是鴻海永齡、台積電、慈濟,共同採購的1500萬劑BNT中一部分,意義重大。除了衛福部長陳時中,三巨頭也各派代表親自接機,預計兩周內能完成封緘程序,最快9月中12-17歲學生族群能優先施打。

圖/TVBS

 
陳時中:「感謝感謝再感謝,從台積電鴻海慈濟非常困難,董事長也到歐洲去做適當安排。」

首批BNT千呼萬喚,陳時中無論多早都要親自迎接,3巨頭各派代表,赴歐催貨有功的郭董還在隔離,請也是台積電基金會董事長的表姐張淑芬代為接機。

張淑芬:「要感謝BNT和復星早到一個月,各方互相信任體認團結就是力量。」

 
圖/TVBS

7:00抵達桃機三盤貨落地通關華儲,8:38分4車運送進入物流中心。

記者吳軒彤:「三批93.2萬劑BNT到貨,需在-90~-60度極低溫下保存,食藥署派員檢驗封緘,最快兩週內完成。」

遲來的BNT上機前復星醫藥微博,還曬出照片但下機後復必泰logo卻不見,被質疑該不會在這時被撕掉。

圖/TVBS

疫苗班機落地還沒消毒,這人鑽進機艙還關閉艙門,永齡隨後發聲明表示,德國因廠商宣傳慣例,張貼非捐贈單位向政府說明字樣,事先並未告知才要求抵台移除,是否就是「復必泰」沒明說,但隨BNT到位勢必衝擊高端打氣。

開打一週爽約率超過13%,8/31甚至只有504人接種,接種數雪崩下滑,BNT多夯就連澳洲,不少本已預約第一劑AZ者,在得知會有BNT到貨,也取消第二劑預約,讓澳洲政府特別強調,接種兩種同款,保護力勝過混打盼能止血。

目前BNT優先12-22歲接種,引發不少青壯年反彈,醫師沈政男也開酸,年輕上班族別為打疫苗改登記BNT,否則要打恐等到冬至好脾氣就慢慢等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BNT#疫苗#學生#高端#接種#陳時中#記者#政府#AZ#台積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1322

0.2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