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運國手碩士畢「月薪才3萬8」 國手教練嘆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洪浚緯 楊清波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2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4 18:18

上個月全台灣都在瘋奧運,我們不少國手也以漂亮成績拿下獎牌,凱旋回台後不少人也風光接代言,但往往在奧運的幾個月後,一切又回歸平常,郭婞淳和文姿云教練呼籲,大家應該要更重視選手訓練環境,尤其低薪問題得改善,你知道嗎?碩士畢業的簽約國手月薪不到4萬。

圖/TVBS

 
前一天我們的東京奧運強將們,開心出席總統府凱旋派對,大家掛上自己獎牌,穿起中華隊代表運動服開心亮相,對運動員來說,要參加五環盛事已經不容易,他們的教練也想趁這波體育熱,盼大家持續關注,這樣體育界長年的低薪和缺資源狀況,才有機會改善,很多代表國家參加奧運比賽的選手,碩士畢業薪水4萬不到。

圖/TVBS

奧運國手文姿云教練黃昊昀:「以這樣子一個舞台來說,就是所訓的一些基層的,如果是用計畫來約聘的一些運科人員,或是從業人員來說,薪水大概碩士畢業是3萬8,以一個平均薪資來說,相對比較低的薪資,我們的需求以這些的角度來說,其實都還是以中心資源的人力為主。」

像很多資源只有在「國訓中心」有,等於大家得在,更缺設備保護的環境脫穎而出,才有機會到好的訓練環境,尤其好的選手背後那些幕後功臣也很重要。
 

圖/TVBS

奧運國手郭婞淳教練林敬能:「有優秀的教練才有優秀的選手,所以我們可以知道相對教練,以及周邊物理治療師防護員以及運科人員,他們是站在第一線,更需要跟選手一樣,必須有一個很好的保障。」

教練分享協助國手們的「運科人員、物理治療師、運動防護員、心理師」,他們待在國訓中心的薪水,恐怕都比在「醫院」來得低,錢少人才自然難留,認為以「國訓中心」這種運動高層級單位,應該替他們再加1至2成待遇,讓大家更認識運動員從無到有,這些人一個不可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運#東京奧運#人員#台灣#選手#東京#總統#中華隊#比賽#總統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883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