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KTV、電子遊戲場恐吃不到振興大餅 商總籲政府紓困


發佈時間:2021/09/02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14:24
商總提紓困建言。(圖/中央社)
商總提紓困建言。(圖/中央社)

政府10月將啟動振興措施,但八大行業仍未開放。商總理事長許舒博今天表示,服務業中受創最嚴重,但也最配合政府防疫作為的就是八大行業,包含KTV、電子遊戲場在內,「你既然限制,就要提出紓困方法。」

商總今天上午舉行服務業紓困建言記者會,理事長許舒博、全國觀光旅館公會理事長蕭景田、臺灣省烹飪公會理事長王忠川、全國糕餅公會全聯會秘書長曾雅玲、全國就業服務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杲傑、全國遊藝場公會全聯會秘書長易台生秘書長等出席。

 

隨著疫情降溫,疫情警戒從7月27日起降為二級,餐廳有條件開放內用,部分場所也逐步鬆綁,不過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MTV、KTV、理容院等八大行業仍不開放。

經濟部長王美花昨天指出,將針對八大行業研擬持續紓困,經費來源會沿用紓困4.0預算剩餘費用。

KTV等八大行業仍不開放。(圖/中央社)

 
許舒博今天表示,服務業中受創最嚴重,也最配合政府防疫作為的就是八大行業,隨著國內疫情趨穩,多數行業陸續解封,但仍有部分行業、場所遲遲未能解封,包含KTV、電子遊戲場等,無法恢復營業,嚴重影響企業生存、員工生計。

全國遊藝場公會全聯會秘書長易台生表示,經濟部目前已開放室內遊樂園營運,但對於防疫措施更加嚴謹的遊戲場業卻未開放,「明明是同樣行業,為何有不同標準?」呼籲政府應讓八大行業適度解封,並持續給予紓困5.0補助,不要讓未解封行業領不到補助、也等不到解封。

許舒博指出,今年百工百業都處於紓困階段,甚至連商業總會理監事的公司都面臨倒閉;假使政府要求八大行業繼續暫停營業,一定要有配套措施,況且憲法也保障工作權,「你既然限制,就要提出紓困方法。」(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商總#振興#八大行業#服務業#防疫#紓困#二級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54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