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每天仍有本土確診 金門:機場快篩站不撤除


發佈時間:2021/09/02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15:06
圖為民眾於機場接受快篩。(圖/中央社)
圖為民眾於機場接受快篩。(圖/中央社)

金門縣府今天表示,地區觀光產業公協會連署建請撤銷機場快篩站,但縣府也聽到民眾反對的聲音;考量COVID-19疫情台灣每天仍有本土確診者,目前不會撤除機場快篩站。

包括金門縣旅館、旅行、小客車租賃等在內的金門地區觀光產業公、協會及業者向縣府觀光處陳情表示,5月到8月遊客人次大減,影響在地觀光產業甚鉅,建議撤除機場快篩站,增加台金航線運能,期盼縣府在防疫與縣民生計間取得新平衡。

 

對此,縣長楊鎮浯表示,縣府也接獲很多民眾和民代來電表達強烈反對意見,擔心撤除快篩將造成防疫漏洞,讓金門保持多時的「零確診」破功。

楊鎮浯說,考量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台灣地區每天仍有本土確診者,目前不會撤除機場快篩站;但他保證,會在快篩量能允許下,請民航站盡全力增加台金航線運能,期盼能達到觀光業者要求的防疫與生計新平衡。

縣府表示,因應疫情趨緩,9月學生陸續開學、中秋及國慶連假在即,縣府在滿足民眾緊急就醫、奔喪、基本交通需求等前提下,同步進行台金航線班機調整建議,已建議交通部民航局協調航空公司增加台金空運運能。
 

觀光處長丁健剛說明,縣府協調華信航空放大機型,以ERJ機型執飛、恢復金門-嘉義航線、金門-台中航線每日增為4班,以及金門-高雄航線配合增班;縣府同時協調立榮航空放大機型,以321機型執飛。

丁健剛表示,觀察近日訂位、實際搭載情形及縣府協助緊急機位的鄉親需求,初步已有效滿足民眾基本需求。(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門#快篩站#疫情#機場快篩#觀光#新冠肺炎#離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889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