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姨紅包贊助比賽 陳彥博13年找到恩人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2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18:59

極限運動員陳彥博在他成名前,有個溫馨故事,他說他第一次出國做訓練身上沒什麼錢,有一位阿姨暖心包紅包給他,卻不小心遺失聯絡方式,沒想到過了13年,竟然因為一碗米糕,讓他與恩人重新相聚。

圖/TVBS

 
2008年的紅包,被台灣極限運動員陳彥博,當成寶貝保存13年,因為這是他要找恩人的信物。

極限運動選手陳彥博:「就扶著我的手,我那個時候記得很清楚,然後他就說阿姨能做的不多,那希望你在未來的路上,能夠好好去努力,我會繼續幫你加油。」

圖/TVBS

13年前陳彥博第1次出國只帶500美金,就前往英國轉機要去挪威訓練,在飛機上一名阿姨知道,他去比賽沒有獎金,竟然就拿出了一個紅包送給他。
 

極限運動選手陳彥博:「為什麼你會讓我這麼深刻,因為這個紅包是我出國的時候,第一次有陌生人給我這樣的紅包,所以那時候我心裡就很感動,一直記得這件事情。」

圖/TVBS

他說訓練結束後回台灣,不小心把紅包裡,有名字與電話號碼的紙條用丟了,想辦法找人,卻無從找起,沒想到緣分就是這麼奇妙,原來這名好心的阿姨,竟然剛好在台中吃了,他聘請的小幫手姑姑開的米糕店,認出了牆壁上自己與老闆娘的合照。

老闆娘:「她(阿姨)很驚訝說她一直找他,找他找好久了,而陳彥博也一直在找她(阿姨),陳彥博說一直找不到她,他們兩個都互相在找就對了啦!」

透過這次機會,終於要到好心阿姨的電話,經過13年終於聯絡上,陳彥博說一開始沒有名氣時,好心阿姨給他溫暖幫助,雖然已經不太記得當時紅包有多少錢,但還是要親自當面感謝,他已經跟阿姨約好下次台中見,要把握這次得來不易的緣份,感謝當年的紅包之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中#台灣#選手#比賽#英國#運動#獎金#運動員#失聯#老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1356

0.2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