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喪返台!南非籍女3採陰復陽 高市冷凍寄棺大樓急關閉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2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19:30

高雄殯儀館冷凍寄棺大樓,2日上午11點突然關閉,因為有確診者到過的足跡,但不是本土個案,而是境外移入,因為一名33歲的南非籍女子,父親過世,透過專案返台,這名女子在7月底曾確診,康復後,8月27日入境台灣,前後PCR採檢三次,9月1日再度進行採檢,由陰轉陽確診。

圖/TVBS

 
2日上午9點多,高雄殯儀館四周,全身防護裝備的清消人員,地毯式消毒,因為有確診者來過,冷凍寄棺大樓,鐵門拉下深鎖,臨時貼出公告,從上午11點到3日11點,暫時關閉。

民眾:「我早上還有來,拜一次了,也沒有看到公告,早上這個打開的只有這面關起來。」

突然關閉,讓前往拜飯的民眾錯愕,不能進去,只好作罷離開,而確診者到過的足跡,不是本土個案,而是境外移入。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七月底的時候已經在南非確診過,八月底入境她這一次,因為人道的因素必須要前往殯儀館。」

原來案16116是一名33歲的南非籍女子,父親過世,以專案方式返台奔喪,7月底曾在南非確診,康復後,8月27日入境住防疫旅館,前後三次PCR都是陰性,9月1日採檢復陽,CT值21。

圖/TVBS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她的足跡也僅僅只到高雄市殯儀館的冷凍大樓。」

衛生局已匡列14人,9人居家隔離中,足跡只有高雄市立殯儀館,個案來自南非,三採陰又復陽,CT值21病毒量也偏高,是否是Delta變種病毒,還要進行定序,只是確診者足跡,到過冷凍寄棺大樓,讓建築物需封閉24小時清消,是否有遺體火化因而延遲,農曆七月又快結束,也引起不少議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眾#高雄#防疫#確診#人員#台灣#Delta#指揮中心#足跡#變種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66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