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批BNT「復必泰」外盒曝光 食藥署:最快16日放行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2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20:47
首批BNT疫苗已抵台入庫。(圖/食藥署提供)
首批BNT疫苗已抵台入庫。(圖/食藥署提供)

首批BNT疫苗於今(2)日早上抵達桃園國際機場,食藥署隨即派員前往辦理民間捐贈93萬3660劑BNT疫苗,批號為1G042A,有效期限至明年(2022)1月15日的冷鏈查核與樣品抽取作業。外盒印有「復必泰」的簡體字樣,瓶身也標示簡體字的說明,預計最快9月16日完成封緘檢驗,依照指揮中心規劃,將優先提供給12到17歲的學生族群施打。

BNT外盒印有「復必泰」字樣。(圖/食藥署提供)

 
更多新聞:「綠委起鬨改接種順序」 游盈隆批蔡政府:疫苗當私有財

食藥署表示,本次輸入的BNT疫苗,於2日自盧森堡空運抵台入庫,食藥署同步派員赴倉儲現場監督拆箱、核對疫苗批號、清點數量、查核運送冷鏈,也就是須保存於-60℃至-90℃間,下午5時完成作業程序。

食藥署說明,最快9月16日完成檢驗封緘。(圖/食藥署提供)

更多新聞:「沿途閃綠營關卡」 他比喻郭台銘買疫苗是「百米跨欄」
 

這批BNT疫苗一共取588劑樣品進行疫苗異物檢查,在-80℃冷凍倉儲封存後,將樣品帶回食藥署國家實驗室進行檢驗。若經審查文件資料與檢驗皆合格,食藥署最快可於9月16日檢驗完畢,同時核發封緘證明書,後續完成93萬3072劑封緘後,即交由疾管署進行接下來的疫苗接種工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BNT#疫苗#疾管署#封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815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