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科附工漏夜PCR篩檢! 2656人結果出爐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4 0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4 11:14
北科附工採檢結果出爐。(圖/TVBS)
北科附工採檢結果出爐。(圖/TVBS)

長榮航空5天內爆3名機師突破性感染,其中案16120就讀桃園市北科附工的兒子(案16122)也確診、CT值11,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不排除是感染Delta變異株。桃園市政府今(4)日上午召開防疫應變會議,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北科附工漏夜進行全校PCR篩檢,2845人採檢結果也已經出爐。

桃園市長鄭文燦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今日上午,鄭文燦在防疫會後記者會上指出,市府自接獲北科附工學生染疫的消息,由於不排除是感染Delta,3日上午立刻與指揮中心確認執行「1人確診,全校停課14天」政策。同時針對全校師生進行PCR篩檢,將確診者的同班同學及同住家人送往集中檢疫所隔離,校園亦執行清消。3日下午開始直到晚間8時,師生全數完成採檢,後由2家醫院漏夜檢驗至今日上午8時,2845人PCR篩檢全數陰性。

更多新聞:長榮機師恐染Delta 他批指揮中心:重蹈3+11覆轍

鄭文燦說明,確診者同班同學及同住家人共144人被送往集中檢疫所,PCR採檢都是陰性,市府團隊也將平板電腦等設備送入檢疫所,讓學生保持上線學習,因為北科附工接下來是採線上教學。另外長榮航空機組員的部分,尤其是執飛美國芝加哥航線之人員共55人也在3日進行PCR採檢,結果出爐也都是陰性。

 
確診者同住家人及同班學生入住集中檢疫所。(圖/TVBS)

鄭文燦說,市府團隊已經替北科附工全校師生準備3千個快篩試劑,9月7日將進行期中快篩確保校園防疫安全,若有必要會執行其他採檢。針對集中檢疫所內144人,市府也會進行隔離期間快篩,以及檢疫期滿二採,另外還有120名相關接觸者在集中檢疫所居家隔離,會採檢並且持續追蹤。鄭文燦表示,桃園轄內有5個集中檢疫所,共可容納600人,目前量能相當充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機師突破性感染

迎戰Delta病毒

#新冠肺炎#長榮#機師#桃園#Delta#突破性感染#確診#防疫#北科附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0870

0.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