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旗山老街驚見虎頭蜂窩! 屋主淡定3度拒拆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4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4 19:03

高雄旗山老街最近出現一個超大虎頭蜂窩,足足有兩個籃球大,虎頭蜂不時會飛進附近店家,讓住戶和攤商好緊張,擔心隨時有被蜂螫的危險,通報補蜂隊拆除,結果三度遭到屋主拒絕,不過屋主表示,她是出於尊重生命,認為不要招惹蜂群就不危險,但畢竟老街人潮多,擔心意外發生,在經過多次協商後,屋主才終於妥協,讓捕蜂隊擇日摘除。

圖/TVBS

 
遊客:「有點不太可思議啊都已經這麼大了的一個巢穴,現在才察覺到,當然會擔心啊。」

抬頭一看,這麼大的虎頭蜂窩,把遊客嚇到,尤其是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要是被虎頭蜂蟄到了後果不堪設想。

遊客:「就怕說會不會經過的時候就一窩蜂飛下來。」

 
圖/TVBS

店家:「她一直不拆我們還是很擔心啊,攤販多然後遊客也多。」

大家光是看到都會害怕,但唯獨店家屋主老神在在,一度不願拆除,讓附近居民氣到po網,直說農業局委外廠商要去拆,屋主說是她們養的,不給拆,若硬拆就要提吿廠商,左鄰右舍或遊客被叮恐怕只能自認倒楣,擔心這個被認定是活動頻繁的虎頭蜂窩有安全疑慮,甚至傳出屋主三度拒絕拆除,但屋主老闆娘喊冤。

銀樓老闆娘:「都不要理牠那也是生命,牠們是生命很短,三四個月工蜂就會走掉,不要去理牠牠們就離開了,就會分家了。」

圖/TVBS

提供屋內拍攝蜂巢的畫面,上百隻的虎頭蜂,飛進飛出,從三個月前發現到現在,從一個手掌,到現在足足有兩個籃球大,覺得蜂巢很美,加上曾看過報導,認為蜜蜂是對環境有益的昆蟲,儘管不是她養的,但也不忍心拆除,駁斥網路上的指控。

高市農業局生態保育科長張韻萍:「屋主不同意的時候,我們無法拆除,經過這幾天的協商之後,屋主也同意讓我們前往拆除。」

嚇人的虎頭蜂,經捕蜂隊確認是黃腰虎頭蜂,也是台灣常見的品種,只要不要接觸壓迫蜂巢或虎頭蜂,基本上牠們不會主動攻擊,算是相當溫和的種類,但礙於老街店家、進出遊客多,儘管公權力無法強制拆除,但擔心哪天虎頭蜂螫傷人,店家才終於妥協,將會選在人潮少的時段進行摘除。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台灣#攻擊#網路#意外#出遊#安全#遊客#人潮#家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1265

0.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