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萬簡訊發放民驚慌! 藥局、超商「快篩熱銷」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5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5 14:45

長榮機師確診案,指揮中心大量寄發簡訊,提醒曾和確診者有接觸的民眾,引發緊張,不少藥局快篩試劑詢問度增加,甚至銷量提升2-3成,而超商和上一周相比,買氣也多3至4倍,這次簡訊寄發,也是疫情來最多一次,但民眾無奈,雖然大量寄送簡訊安全,但完全不知是何時和確診者有接觸,難免感覺有些亂槍打鳥。

圖/TVBS

 
藥局店員:「快篩試劑就是都剩這邊而已,其他就是都賣完了。」

藥局貨架上,一大早人員補貨補不完,一旁還有不少民眾上門,來買快篩試劑,長榮機師與家人群聚事件,指揮中心大規模,發送疫情警示簡訊,讓民眾搶買快篩。

藥師易麗珍:「店內有三種快篩試劑,目前有兩款都已經銷售一空,(業績)提升2-3成左右,(9/4)大概賣了20-30盒左右。」

 
圖/TVBS

快篩品牌賣到只剩一款,藥師坦言,從簡訊發放開始,快篩試劑詢問度就大幅提升,還有人是沒收到簡訊,但親友收到跟著緊張,也趕緊買回家檢驗。

民眾vs.店員:「都賣完了不好意思,都沒有了,對今天的可能要等進貨。」

不只藥局,部分超商的快篩試劑也很熱銷,萊爾富就坦言,4日的快篩試劑銷量,和過去一週日均銷量相比,成長約3-4倍,但目前並沒有賣到斷貨。

民眾:「朋友在我旁邊,他就說咦我有收到這個(細胞簡訊),然後他就說...,因為我們其實,在同一個附近工作,可是我沒有收到,但是我們辦公室,其他人都有收到。」

圖/TVBS

民眾:「(朋友)有一些有(細胞簡訊),收到一定會緊張啊。」

不少民眾坦言,身邊有朋友收到簡訊,但完全不知到底是在哪個場所,和確診者有接觸,大量發放示警簡訊,雖然是為了安全,卻也不免讓民眾感覺有些亂槍打鳥。

 
因為這次細胞簡訊發放是疫情來最多一次,去年鑽石公主號事件62萬封,磐石艦官兵感染約24萬封,萬華茶室也僅有60萬封,環南市場8萬封,但這次長榮機師疑似Delta確診,則多達110萬封。

指揮中心解釋是因為,四人活動軌跡較多,才會大量寄發,提醒有收到簡訊民眾,出現身體不適狀況,務必前往採檢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機師突破性感染

迎戰Delta病毒

#機師#長榮#民眾#疫情#確診#工作#人員#Delta#指揮中心#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801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