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兒園群聚連環爆!兒科醫建議學校採「6大策略」防病毒

實習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7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7 11:17
新北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示意圖/非當事場所,TVBS資料畫面)
新北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示意圖/非當事場所,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某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昨(6)日一口氣新增9人確診,今(7)日再爆出2名幼兒、3位家長染疫,新北市長侯友宜緊急宣布新北市全面提升為強化二級警戒,讓外界相當擔憂。對此,林口長庚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認為,「最令人擔心是『氣溶膠傳播』」,同時他也建議學校實施6大策略來圍堵新冠病毒,其中「室內通風」尤其重要,若保持空氣流通,將大大降低傳播風險。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在臉書貼文表示,自己對於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相當憂心,「因爲擔心可能還有後續的感染病例」。他提到,新冠病毒的傳染方法很多,其中最令人擔憂是「氣溶膠傳播」,因此建議學校實施6大策略,包括學校老師及教職員須完成2劑疫苗接種、全體師生正確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等。

吳昌騰指出,上述是眾所皆知的防疫常識,接著他特別針對「良好的說話禮儀」與「改善通風」詳細說明。他解釋,「良好的說話禮儀」指的是說話時是否有正確配戴口罩,倘若說話時沒有戴好口罩,發出的飛沫粒子數相當於有戴口罩時的5倍之多,「因此當你是新冠肺炎的確診者,又沒戴好口罩大聲講話時,傳播病毒的機會就會大增」。

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臉書發文。(圖/翻攝自吳昌騰臉書)

他接著說明,會提到「改善通風」,是因為新冠病毒在室內的傳播率高於室外,但如果室內通風良好,將會降低傳播機會。吳昌騰說,「最危險的情境是,教室沒有好的通風,老師是感染者,如果老師又沒有戴好口罩,這會加倍潛在的傳染性飛沫粒子」。
 

文末吳昌騰也強調,假設老師為感染者,但若上課期間大家都戴好口罩,且保持教室通風,無論是新鮮空氣或機械通風,傳播風險都會大大降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北幼兒園群聚

#新冠肺炎#病毒#新北市#幼兒園#群聚#侯友宜#兒科#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7

0.1617

0.3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