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幼兒園群聚 醫籲學童家長加驗抗體找感染源


發佈時間:2021/09/07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7 11:41
(圖/TVBS)
(圖/TVBS)

新北某幼兒園爆發群聚事件,這起群聚來源及傳播時程成謎,國內感染科醫師建議對PCR檢驗陰性的幼兒園學童家長進行血清抗體檢驗,有助尋找感染源,以利規劃校園防疫策略。

新北市某幼兒園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群聚,最初是土城一對夫妻染疫,妻子是幼兒園老師,據新北市政府公布,這起群聚截至今天上午染疫人數已達15人,共4300多名學生停課。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今天上午在李慶雲兒童感染暨疫苗發展醫學文教基金會記者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分析,新北某幼兒園群聚傳播鍊鏈有兩種可能性,第一種是老師的丈夫在社區中遭感染,在家戶傳播給服務幼兒園老師的妻子,老師到幼兒園工作時,不慎將病毒傳播給小朋友。

黃立民認為,第二種可能傳播鏈是幼兒園的小朋友在社區中染疫,到幼兒園上課時,傳染給老師及其他小朋友。如今群聚已經發生,透過疫調找出感染源不易,兒童體內ACE2受體量不多,兒童體內病毒量通常較低,體質與成人不同,很難單用Ct值高低,互相比較誰先感染。

黃立民進一步說明,現階段可行辦法就是藉由尋找「體內沒有病毒卻有抗體的人」,體內沒有病毒卻有抗體意味已經感染一段時間,若能順利找到就非常可能是這起群聚的傳播鏈源頭。建議針對PCR檢驗陰性、沒有接種過疫苗的幼兒園學童家長加驗血清抗體。
 

黃立民表示,新北某幼兒園群聚至少要觀察一個月,但是否需要預防性全台停課,他認為暫時不需要,台灣要慢慢學習與病毒共存,現階段應該先釐清幼兒園群聚疫調,尋找社區感染源,才有利規劃更合適的校園防疫策略。(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北幼兒園群聚

#幼兒園#群聚#新冠肺炎#疫情#血清抗體#感染源#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768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