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學帶動景氣復甦、餐飲開放 無薪假大減逾2萬人


發佈時間:2021/09/08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10: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勞動部今天公布最新減班休息統計,實施人數較上期大減2萬多人,其中住宿餐飲、批發零售及運輸倉儲業人數都較上期大減近5成,勞動部說,開學帶動產業復甦。

勞動部今天公布勞工行政主管機關通報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無薪假)事業單位計3457家,實施人數3萬5763人,與上期公布實施家數計4822家,實施人數5萬8731人相比,這期減少1365家,人數減少2萬2968人。

 

細看統計數據,這期各行業實施人數幾乎都有減少,其中以住宿餐飲業、批發零售業及運輸倉儲業等減少最多,人數大減近5成,像是住宿餐飲業就從2萬4795人減至1萬3158人,批發零售業及運輸倉儲業也都從7000多人減至3500多人。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司長黃維琛表示,這期實施人數大減,主要有2個原因,其中之一是月底效應,部分事業單位實施完一期減班休息後,還在勞資協商或者是思考是否要繼續實施而使得數據減少。

不過,黃維琛表示,勞動部也有去了解、詢問幾個大型產業及公司,他們都明確表示不會繼續實施,與之前預估相同,開學帶動產業復甦,讓情況好轉。
 

至於支援服務業部分,這期數據微幅上升,實施人數從8376增至8499人,黃維琛說,由於境管因素仍在、旅行社產業仍辛苦,如果業者感到困難都可以尋求勞動部安心就業計畫或者是充電再出發計畫給予協助。

黃維琛也提到,住宿餐飲業、批發零售業及運輸倉儲業中的客運業等都屬於內需產業,製造業中的民生工業也有部分食品相關公司停止實施無薪假,研判後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如果沒有太大變化,雖然可能還是會有些微數字波動,但應會持續朝好轉前進。(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無薪假#勞工#開學#景氣#住宿餐飲業#製造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72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