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推中秋節改吃火鍋 黃偉哲:既防疫又減少空氣汙染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8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9 08:40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中秋可改吃火鍋跟家人同聚。(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中秋可改吃火鍋跟家人同聚。(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Delta病毒入侵台灣,新北爆發幼兒群體染疫,本土疫情有升溫的跡象,面對即將到來有如「烤肉節」的中秋假期,全台已有16個縣市宣布禁止戶外烤肉,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雖然距離中秋還有一段時間,但原則上禁止大型戶外社區烤肉,他建議可以改吃火鍋跟家人同聚。消息一出,PTT網友說,「烤肉會群聚  吃火鍋就不群聚嗎」。對此,黃偉哲回應,台南歷年來都推動以吃火鍋來取代烤肉,並沒有說為了防疫大家改吃火鍋,且改吃火鍋還能維護空氣品質。

本土疫情有升溫跡象,全台多個縣市禁止戶外烤肉。(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中秋「禁烤令」比一比!逾半數縣市「禁戶外」

連續2個月零確診的台南市,針對中秋佳節防疫措施,秉持「三不原則」,也就是不主辦、不鼓勵、不群聚,烤肉活動不僅造成空氣污染,民眾群聚大口吃肉喝酒,口沫橫飛下容易形成破口,所以市府不主辦,也不鼓勵民間舉辦相關大型烤肉活動。黃偉哲說,現階段不禁止家戶烤肉,「但吃吃火鍋也滿流行、滿潮的」,在家裡邊賞月邊吃火鍋、月餅跟文旦,也是很好的慶祝佳節的方式。

對於黃偉哲「中秋改吃火鍋」,PTT網友大開嘲諷。(圖/翻攝自PTT八卦版)

更多新聞:小心!假名店月餅竟含「陸製豬肉」 女:怎能入境
 

對於中秋從「烤肉節」變為「火鍋節」,PTT網友顯然不買單,留言嘲諷,「火鍋還不是好幾個人圍在一起吃」、「然後要規定一人一鍋,在家採梅花座嗎」、「原來傳染的關鍵是食材種類跟烹調方式」、「聰明, 把病毒夾進鍋裡涮涮就死了」,還有人改編電影《讓子彈飛》的台詞,「吃著火鍋唱著歌,忽然就被病毒感染了」,酸度破表。

黃偉哲回應,台南歷年來都推動以吃火鍋來取代烤肉,防疫和空汙是兩回事,並沒有說為了防疫大家改吃火鍋,而且烤肉會造成嚴重的空氣汙染,改吃火鍋還能維護空氣品質。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黃偉哲#台南#中秋#烤肉#火鍋#PTT#網友#鄉民#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63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