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殺家門口!足跡踏破全台 這招查身邊有無確診者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8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16:25
全台多處足跡。(圖/TVBS資料畫面)
全台多處足跡。(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2週內爆發長榮機師、新北幼兒園群聚個案,足跡幾乎遍布全台,連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都直言「Delta病毒進社區了」,病毒可能就在你身邊。對此,就有神人製作「新冠疫情足跡」,供民眾透過Google地圖查詢。

更多新聞:Delta入侵封城?陳時中認「有考慮升級」:社區確診恐再增

 

全台各地都有足跡。(圖/翻攝自Google Maps)

長榮機師群聚足跡遍布桃園、新竹、苗栗縣、高雄4縣市,還與台中空姐私下見面、密接接觸;而新北幼兒園足跡踏遍5縣市,包括台北、新北、基隆、宜蘭及苗栗,去過台北捷運板南線、淡水信義線,板橋區QBurger、85度C、爭鮮GOGO,基隆五堵舊隧道自行車道、宜蘭縣計程車博物館、摩斯漢堡羅東店、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等地,範圍極大。

神人分享新冠疫情足跡地圖。(圖/翻攝自PTT)

該名神人在PTT發文指出,自從5月疫情爆發後,他於5月12日發布「新冠疫情足跡」,與g0v案例共筆專案整合、超過20名貢獻者參與、彙整8000多條足跡,並加入快篩站、熱區等官方資訊,現在因Delta來勢洶洶,他這幾天都有持續更新足跡地圖。
 

※COVID-19地圖

民眾可點入該網址直接搜尋,地圖上符號也代表不同:
醫療:快篩站
紅色愛心:疫苗施打站
三角形驚嘆:確診者足跡

地圖網站請點這

地圖也很找尋疫苗施打點、快篩站。(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此外,若民眾不記得自己曾到過哪些地區,也可以透過Google地圖幫忙紀錄,一查就能找到14天的完整足跡:

步驟1:先開啟手機設定,點選Google Maps,點選「位置」,將允許取用位置「永遠」打勾
 
步驟2:點進Google Maps搜尋選項裡的「頭像」,並點選「你的時間軸」
步驟3:按右上方的3個點,查看「個人內容」中定位是否開啟
步驟3:進入定位記錄,將「與這個帳戶相關聯的裝置」勾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北幼兒園群聚

機師突破性感染

#幼兒園#幼稚園確診#長榮#機師#Delta#Delta病毒#新北#板橋#土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1004

0.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