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幼兒園足跡! 白沙屯拱天宮「禁入內參拜」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蘇泰盈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8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14:58

新北幼兒園確診孩童,曾到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廟方緊急公布「禁止入內參拜」,當地衛生所也將設置快篩佔,針對廟附近500公尺民眾進行快篩,另外,幼兒園確診案延燒,台中、彰化都有爆出接觸者。

圖/TVBS

 
信徒拿香虔誠祭拜,只能在外頭,一律不能進到廟裡面,因為苗栗白沙屯拱天宮,日前爆出確診足跡。

白沙屯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8/28跟9/4新北市那個確診小朋友,他有來這邊參拜,我們當然也覺得很錯愕啦。」

再爆確診者來過拱天宮,附近休息區域遊玩,廟方緊急公布禁止入內參拜,新北幼兒園群聚延燒到苗栗,讓攤販也感到心慌慌。

 
圖/TVBS

附近攤販:「在這邊擺攤也是會有影響啦,一爆就全部都完了啊,當然啊,我們都靠這個生活的啊,人不來的話我們就沒錢賺了啊。」

8日下午通霄鎮公所以及衛生所,將在第二停車場設快篩站。

白沙屯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在我們廟方500公尺周圍,我們都有要求他們要做快篩的動作。」

針對白東里2、3、4鄰里民進行全面快篩,看快篩結果如何,再決定是否重新開放。

另外各地再爆出,幼兒園群聚案接觸者。

圖/TVBS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增加四位隔離是新北幼兒園,群聚的個案的接觸者,在彰化是一歲多的弟弟,跟阿公阿嬤還有叔叔。」

 
其中1名確診男童的父母,上週末帶男童回彰化,探視在彰化由阿公、阿嬤帶的1歲多弟弟,家人之間有近距離接觸,包含叔叔一共4人遭匡列。

台中食藥處秘書蔡文哲:「新北幼兒園群聚案經查,確診個案並沒有台中市的足跡,台中市匡列一名接觸者,採檢後送集中檢疫所預防性隔離。」

台中一位阿公曾北上探望孫子,而阿公屬於「第二層接觸者」,孫子也是因接觸隔離中,目前2人一採都是陰性,不過還需再隔離觀察14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北幼兒園群聚

#幼兒園#確診#足跡#群聚#白沙屯拱天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855

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