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姑息!網傳「本土+50」假訊息 檢調立刻辦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8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18:44

在今天(9/8)疫情記者會前,一早就不少謠言,說本土病例50例,甚至有人說破百例,針對假消息指揮中心不姑息,檢調已經立案追查,但就連台大也被流言說確診不只一例,讓醫院內部員工很恐慌,而目前Delta入侵,陳時中認為疫情控制中,不考慮升級,但做預防性隔離,把接觸者的接觸者也抓進防線。

圖/TVBS

 
記者黃瀞瑩:「在疫情緊繃時期,8日一早竟然是在通訊軟體上面,很多流傳說本土+50,或者還有謠傳上百例,但最後證實只有個位數,其實早已經影響一整天的股市波動,究竟指揮中心會不會罰。」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能查證謠言的來源的話,那當然我們會移到檢調這邊來辦理。」

不再姑息,畢竟謠言無助防疫,甚至還有股市群組,也在討論本土爆增,被警告未經查證,會依法告發。
 

指揮中心陳宗彥:「刑事警察局有發現這樣的一個狀況,在很多的群組裡面轉傳,這樣的一個訊息,那刑事警察局已經在上午立案偵辦。」

圖/TVBS

檢調介入要查,甚至有網友酸,群聚案例會「校正回歸」,陳時中嚴正駁斥,但整天下來假訊息不斷,連台大確診也被傳,不只麻醉護理師1例,工會很頭大,因為身為員工之一,訊息很不透明。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秘書王棋筠:「院方都沒有任何的公開說明,大部分都是同仁之間的口耳相傳,會擔心就是如果有共用更衣室,或是用餐的區域,會擔心自己到底有沒有被感染。」

就怕目前的二級警戒,防不住Delta,有醫師建議借鏡紐西蘭,升四級限制移動,但部長認為還在控制範圍,升級不再考慮選項,但對匡列定義加嚴,就連接觸者的接觸者也抓進防線。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做預防性隔離意義在這裡,如果今天這些所謂的接觸者他確診了,那他的接觸者,現在已經被我們隔離起來,那所以就建立了這樣的防線。」

但Delta入侵傳染力強,更迫切需要疫苗抵抗,原本傳出第二批BNT9日晚上抵台,時間可能再延後,陳時中對時間點,照慣例口風很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北幼兒園群聚

迎戰Delta病毒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防疫#新冠#確診#措施#疾管署#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6

0.0857

0.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