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烈颱風璨樹北移路徑再偏東 清晨05:30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發佈時間:2021/09/10 0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0 05:59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強颱璨樹北上路徑又再往東偏移,不排除會在宜蘭登陸,仍要視太平洋高壓是否會再減弱決定,今天會是關鍵;氣象局已經在05:30發布海警,視情況再觀察下午是否發陸警。

中央氣象局更新颱風消息,強颱璨樹清晨五點半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6.9度,東經124.7度,以每小時21轉16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心氣壓92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5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18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60公里。

 

根據路徑潛勢預報,清晨五點半璨樹北上方向又再往東偏,中心位置可能擦過台灣東北部,目前因太平洋高壓又稍微減弱,因此璨樹路徑又更往東偏,今天會是璨樹中心會不會登陸的關鍵時間。

氣象局已經在清晨5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接下來會觀察璨樹偏移的路徑,若仍有登陸的跡象,有可能會在下午發布陸上警報,但目前仍有不確定性,會持續觀察。

雖然璨樹稍微往東偏,但由於七級暴風半徑從150公里增胖為180公里,因此對台灣還是會有影響;目前預估11、12日對台影響最大,全台有雨,其中東半部、恆春半島可能會有大雨或豪雨發生。
 

另外璨樹北上的過程中會以強颱的強度開始影響台灣,在行進過程中預計11日稍微減弱達中颱上限,但由於強度差距不大,還是提醒各地做好防颱準備。(中央社)


 

颱風璨樹動態

#璨樹#台灣#強颱#時間#大雨#颱風#豪雨#氣象局#影響#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0

0.0767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