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倍券行政費用20.85億 他轟:直接發現金省20億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0 0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0 08:58
五倍券拍板定案,立委洪孟楷不滿行政費用太高。(圖/TVBS、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五倍券拍板定案,立委洪孟楷不滿行政費用太高。(圖/TVBS、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9)日親自主持「振興方案記者會」,大動作公布振興五倍券細節,數位券從22日開始綁定,紙本券最快10月8日可以領取,行政費用估計20.85億元。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痛批,這每一筆都是人民的納稅錢,預算是當用則用、當省則省,不該花的每一塊都是浪費。

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主持「振興方案記者會」。(圖/TVBS)

 
更多新聞:四叉貓「高端抗體數值低」 台大醫打臉:驗第一劑沒意義

洪孟楷在臉書發文指出,五倍券印刷、配送、兌換的成本高達20.85億元,雖比去年(2020)三倍券成本略少,但去年因為領取實體券的人數超過預期,發包後仍不斷追加印刷數量,今年是否也會追加而衍生多餘成本尚不得知,「現金直接入戶就能少花20億,就能少掉這一個半月的等待期,執意要發券,就是浪費。」

洪孟楷認為,現金直接入戶省20億。(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更多新聞:貼抗體報告隔天「高端股價下跌」 四叉貓自清:與我無關
 

為避免群聚領券及產業轉型,政院鼓勵民眾綁定數位券,不過洪孟楷質疑,同樣的戲碼去年已經出現過一次,但高達92%的人還是使用實體券,甚至連蘇貞昌及部會高官也都是拿著實體券消費,他反問:「請蘇院長跟綠營高官先告訴國人,您們今年要用實體券還是數位券?」

洪孟楷強調,政府聽不見民意,堅持要花這個錢,就應該概括承受這些多出的成本。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洪孟楷#蘇貞昌#五倍券#振興#數位#紙本#發放#領券#成本#現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2

0.1160

0.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