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松山區國中1確診跨區就讀 「先前無異狀」胸口痛採檢陽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0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0 12:05
台北市松山區某國中學生確診新冠肺炎。(示意圖,非當事學校/TVBS)
台北市松山區某國中學生確診新冠肺炎。(示意圖,非當事學校/TVBS)

Delta病毒持續延燒,台北市松山區昨(9)日深夜傳出某國中緊急在今(10)日停課,因為校內有1名學生確診,而確診學生班級則停課14天。校方說明,確診學生先前到校上課皆無異狀,一直到昨日上學途中胸口不適,就醫後才發現染疫。

該確診學校緊急停課。(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北市衛生局指出,松山區1所國中出現確診案例,該班級共29人,自今日起停課14天,該校其餘班級共624人則預防性停課1天,後續視疫調結果再為調整,北市府已指派聯合醫院將針對該校師生進行PCR篩檢,針對居家隔離者將按相關篩檢模式進行篩檢;另該案例家人所就讀之國小,該班級27人今亦將預防性停課1天,後續視疫調結果再為調整。

更多新聞:Delta延燒!北市2國中、1國小、1私幼今停課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校方說明確診學生是跨區就讀,1日開始上課都沒有異樣,直到9日上學途中感覺胸口不適,由媽媽帶到醫院看診,晚間校方就接獲通知,大約在19時篩檢陽性確診;據了解,確診學生是跨區就讀,在課後有進行4人家教班,目前已匡列接觸者。

 
學校已進行清消。(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TVBS)

校方接獲確診通知後,立即啟動相關安全緊急會議,在晚間10時通知確診學生班級停課14天,接觸學生居家隔離,其餘23個班級預防性停課一天,今日上午8時左右校園進行全面清消,聯合醫院將於今日下午1時30分進駐校園,進行集體採檢,另外全校學生在停課期間均進行線上教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迎戰Delta病毒

#松山區#國中#學生#確診#停課#症狀#家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954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