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對本土Delta! 亞東新冠戰神張厚台:加強防疫

記者 嚴珮瑜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0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0 14:34

新北疫情延燒,作為當時5月本土疫情最嚴峻時,收治全台最多新冠重症病患的亞東醫院內科加護病房主任張厚台「台姐」出席活動時,就談到現階段外界能做的,就是加強防疫,而作為亞東醫院董事長徐旭東則表示,眼看疫情再起,雖然也擔憂,但他有信心,台灣歷經過先前的三級警戒,面對Delta應該是有能力面對,眼前更重要的是得顧經濟,他肯定五倍券的推行,疫情持續,看不見盡頭之際,也有康復者現身說法,談心歷路程。

圖/TVBS

 
25歲的康復者,當時因身體不適,不斷發燒,到醫院篩查時,被發現是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康復者:「我的話就只有發燒、咳嗽而已,然後因為跟我平常感冒的症狀差不多,就是沒想到說篩出來是陽性。」

圖/TVBS

回想起當時確診情況,仍心有餘悸,當時,被告知確診,最膽心的就是親友會不會因此也染疫,所幸同住的家人,採檢後,都未染疫,而她則是被收治在亞東醫院接受治療,眼看Delta入侵新北,亞東醫院內科加護病房主任張厚台,認為現階段能做就是加強防疫。
 

內科加護病房主任張厚台:「大家都覺得Delta好像很可怕,可是因為我們已經,有過照顧這樣子病人的經驗,Delta變種它其實我想應該是,我們還是盡我們能力去做,防疫的工作。」

圖/TVBS

亞東醫院在本土新冠疫情爆發期間,短時間增開五十八床專責病房,收治台灣一成重症病患,內科加護病房主任張厚台「台姐」的團隊,也被外界譽為「新冠戰神」,作為亞東醫院的大家長徐旭東,除了肯定醫療團隊的努力,談到疫情下,受衝擊的產業確實很大,「五倍券」勢在必行。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實際上對百貨當然有(幫助),但更重要的,不是單單百貨,是很多中小企業,很多小型的它更需要幫助。」

在疫情燃燒之際,雖然外界對於五倍券推行,會不會造成實體消費時的群聚,但徐旭東認為,五倍券主要是要救中小企業,尤其,五倍券從22日開始綁定,多家銀行也陸續喊出加碼方案,最高能夠五倍變十倍,刺激消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迎戰Delta病毒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確診#染疫#Delta#徐旭東#張厚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2

0.1339

0.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