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埃及母子染Delta! 陳時中:和幼園同感染源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0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0 21:01

新北幼園群聚累積27例,最新出爐的兩例基因定序,是埃及爸的妻兒,兩人都是感染Delta病毒株,而且排序和幼園的其他10例都相同,研判都是同一傳染源,但是埃及爸的基因定序還沒出來,因此感染源研判還得再釐清;另外他的哥哥和表哥,雖然定調為埃及的境外移入,但抗體居然都是陰性,指揮中心不排除兩人是在境內感染,有可能改判本土個案。

圖/TVBS(非當事人)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兩位母子基因定序,所以看起來在幼園本身這一圈裡面,大概都是同一個傳染源。」

埃及爸的妻孩,基因定序確定是Delta,和幼園群聚排序也相同,但埃及爸的結果還沒出來,因此還不能劃定和整起事件是否有關,再加上埃及爸的哥哥和表哥,抗體結果居然是陰性,讓指揮中心對感染途徑有更多懷疑,更不排除這兩人是在境內被傳染的,有可能轉為定調本土個案。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就是說很可能他們是屬於比較晚一波才被感染的個案,不過後續我們會再看他們Ct值,有可能會把個案,經過研判再改列為本土。」
 

不只兩名親戚感染源有疑慮,裝潢工即便四次出入社區,卻和埃及爸時間點沒重疊,兩者有無關聯性,也是接下來要追的重點。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裝潢工人發病日都晚於這個樓裡面,像埃及同住一家三口的發病日,目前要說他是感染源,我想還不夠證據,也有一些揣測是說,他的序列會不會不同,是另外有別的傳染鏈。」

圖/TVBS

新北幼園事件累積27例,讓雙北疫情再延燒,不只埃及爸和親戚,以及裝潢工人要再追疫調,10日新北增加的本土16173,看病採檢才被驗出來,以及台北松山區國中生,是否和新北幼園有關聯,至少6起的感染途徑都還是謎。另外境外的基因定序,也有新的結果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案16059是首例混打之後,出現突破性Delta感染。」

9月3日到9日的境外移入中,13例都是Delta,其中案16059美國返台的女子,4月打AZ,8月初打莫德納,仍被驗出陽性,混打一向被視為保護力強的組合,依舊有突破性感染事件,只能說疫苗非萬靈丹,防疫措施不能鬆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北幼兒園群聚

迎戰Delta病毒

#新北#疫情#疫苗#防疫#台北#美國#社區#措施#時間#保護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10

0.1144

0.3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