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干貝該如何料理?網授簡單「5步驟」:像牛排般外酥內嫩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1 05:20
海鮮料理深受許多人喜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海鮮料理深受許多人喜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海鮮料理是許多老饕喜愛的美食之一,無論是新鮮的蝦、魚或是貝類皆深受許多人的喜愛,更能創造出多種料理方式,令大眾能一次享用不同風味的海鮮大餐。不過你知道該如何正確處理干貝嗎?對此,一名網友於臉書社團分享自己的料理教學,只要簡單5步驟,就可以品嘗到如牛排一般「外酥內嫩」的極佳口感。

原PO分享自己料理干貝的方法。(圖/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臉書)

 

原PO於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中發文分享自己「生食級干貝」的料理方式,首先要先將干貝冷藏退冰一夜再把旁邊的唇拿掉,之後也可以將之使用在鮮蝦泡麵中,接著再擦乾干貝表面,同時將鐵鍋大火加熱,微冒煙時加入約一匙酪梨油並快速在干貝表面灑點海鹽,隨後立刻將灑完鹽的那面一一下鍋,順時針接近外圍放6顆干貝。

接著不動等待90秒翻面,如煙太大就轉中火,第二面約60秒,大約在50秒左右放入一些無鹽奶油,這時轉小火後用奶油澆淋干貝上約30至45秒,最後起鍋靜置約5-10分鐘,原PO透露因為干貝會吸油,因此自己會在底層放一些餐巾紙來幫助吸油。只要照著上述步驟一一料理,就可以品嘗到像牛排般「外酥內嫩」的干貝口感。

原PO分享可以將干貝料理成牛排般「外酥內嫩」口感的方法。(圖/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臉書)

 
看完原PO的分享後,許多網友紛紛讚嘆留言「看得我口水直流」、「看起來很美味」、「這口感不錯,外酥內軟」、「沒撒麵粉就有這效果,好棒!」、「學起來,我煎的永遠都水水的」,此外也有其他網友透露可以將干貝單面用「井字切」的手法,如此能增加口感,而使用氣炸鍋調整到200度,再依照自己喜愛的口感調整時間為4-6分鐘,也一樣能夠得到富有美味口感的干貝。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干貝#料理#氣炸鍋#牛排#美食#Costc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901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