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皮的家大觀園 王偉權重生漂流木

記者 凃鴻恩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0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0 22:28

藝術家王偉權在海岸、溪床和山上撿拾漂流木,他視這些木頭為生命體,並且經常和它們對話。他透過巧手重新製作,把漂流木做成令人稱奇的藝術品。

圖/TVBS

 
家裡有些亂,王偉權的家是自己手蓋,庭院像是一座漂流木動物園。

記者vs.藝術家王偉權:「你看這個尾巴帥不帥,帥,一氣呵成,跟真的一樣對不對對,這就是漂流木的極致,你是從一堆漂流木裡面機動的組裝,還是你先挑好(木頭)才來組裝,是機動的組裝。」

記者vs.藝術家王偉權:「它(馬)是從宜蘭太平山系那邊下來的,從這個頭開始,它的生命就像一個細胞一樣,它就起來了,它就慢慢整個結構就出來了,只是藉著我的手把它們拼起來,它們本來就很厲害。」

 
王偉權非藝術科班出身,做過生意榮華與低潮兼嚐,人生大起大落,漂流木改變了他的際遇。

圖/TVBS

木頭會跟主人,啊,真的嗎,真的,像這個就很漂亮,好像一個鳥頭,這像不像一條魚,像吼,這就是大自然給我們的禮物,而且上面有很多的刻痕,是天然的刻痕,欸這塊木頭很漂亮,所以我用漂流木的創作,把它的生命再找回來,你給它第二次的生命,我覺得它們應該也會感動吧,那當然會感動啊,你看漂流木的過程是這麼的悲壯,這麼的精彩,真的真的很悲壯很精彩,感覺有好多故事喔,而且你還會對木頭說話。

記者vs.藝術家王偉權:「它是一隻水牛,它適合在水裡面,它去玩過水後再回來,你把它當成真的牛,真的真的牛,中間都鏤空,我們有句話有容乃大,我可以碰它嗎可以可以,它還會動,好可愛噢,這是樹根,是啊,對,樹根,好奇妙,這是樹枝,不一樣,但是都能夠動。」

一些受市場歡迎的動物,陸續翻成銅作可以永續收藏,不過這隻山豬還是漂流木,這隻山豬是可以騎真的嗎,真的真的可以騎,牛啊像狗也都可以騎,你要玩看看嗎,你也可以來騎,兩個人騎都可以,你看我騎給你看,它會不會倒啊,不會不會,它都很溫馴也不會用角來刺我,這樣多可愛。

這女舞者裙子怎麼會坑坑疤疤的,坑坑疤疤因為裙子是松木,它被海蟲所侵蝕,赤裸裸全部都是它的,一體成型它沒有經過什麼剪接,你有嘗試自己比劃一下嗎,有有有,這樣這樣比不知好不好看。

圖/TVBS

老師你很可愛耶。

 
王偉權無欲則剛,從921地震後開始做漂流木創作,他利用竹子自身的紋路做成蝦子,極其逼真。

藝術家王偉權:「這隻蝦子很蝦,這隻蝦子是紅甘蔗的頭。」

王偉權獨到的創作也被藝術市場看見,木頭翻成銅作被愛好者收藏,這鹿好像是你的鎮院之寶,鹿裡面都有空洞,這空洞是特別留要下來的,空洞在我創作理念來講,像我們做人一樣要坦坦蕩蕩,這木頭有一種蜷曲紋路,捲捲曲曲的很漂亮,我喜歡整個作品都會動,我可以玩嗎,你還可以上去騎。

王偉權再生了漂流木,和寵物們終日在自己的伊甸園裡玩耍,這些大自然之子歷經風霜,又在《山皮的家》找到了新的自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藝文潮【漂流木藝術】#地震#宜蘭#動物#寵物#禮物#藝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963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