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無奈!疫情延燒經濟恐難撐 醫師:提升疫苗「完整接種」抗Delta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0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1 06:43

Delta變種株來勢洶洶,變化多端,疫情隨時都可能再次爆發,醫師表示,必須要趕快想出辦法,提升疫苗完整接種率,畢竟如果再次限制下去,恐怕這疫情會重創經濟,心理調查顯示,有不少民眾因為疫情減少收入,甚至出現了心情上的變化。

圖/TVBS

 
資深記者藍于洺:「Delta病毒來勢洶洶,現在台灣的疫苗接種率,覆蓋率是來到45%,但是完整接種的比率不到4%,這樣的情況有學者就說了,未來再面對Delta變種病毒的時候,還有很多的加強空間。」

Delta變種株來勢洶洶,疫苗施打非常重要,但目前施打第一劑的民眾,只有近五成的數量,完整接種更是少,學者認為在瞬息萬變的病毒侵襲下,提高施打率調整接種策略,因應新情勢很重要。

重症科醫師黃軒:「其實台灣的兩劑接種率只有4%,是非常低非常低,會變成很容易憂慮焦慮,所以有學者專家就提出說,也許我們該再更加廣泛去全面接種疫苗。」

 
施打率疫情關鍵,醫界學者舉國外為例,丹麥完整接種率達到73%,八月底宣布,9月10日開始,解除防疫限制,新加坡全國570萬人口中,約80%的人完整接種,在過去的28天內,未接種疫苗的感染者,重病或死亡比例為6.7%,而完成兩劑接種疫苗的感染者,重病或死亡比例為0.9%,只接種一劑疫苗的感染者的重病或死亡比例為5.1%,顯示完整接種相當重要。

圖/TVBS

長庚醫院腎臟科醫師顏宗海:「包括輝瑞疫苗、莫德納疫苗、AZ疫苗,這三種疫苗它都有不同的機轉,它們共同的目的就是要刺激我們的人體,就是說產生免疫細胞產生足夠的綜合抗體,未來我們遇到新冠肺炎病毒的話,才有保護的能力。」

指揮中心表示全台出現了首例,混打「AZ+莫德納」仍有突破性感染,截至9月9號為止,台灣累計接種1千多萬劑,AZ接種7百多萬劑,Moderna接種3百多萬劑,高端接種70多萬劑,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46.62%,完整接種兩劑的人只有1百多萬,近5%的涵蓋率。畢竟疫苗攸關民生,再不能控制住首當其衝的是經濟衝擊。

台大金融研究中心榮譽主任黃達業:「二級警戒三級警戒甚至採取封城的措施,帶來民生的影響就非常大,整個經濟發展受到影響,整個GDP的產值也會受到損失。」

圖/TVBS(非當事人)

勞動部公布九月初最新減班休息統計,無薪假事業單位計4822家,實施人數5萬8731人,與8月24日公布實施家數計4626家,實施人數5萬6566人相比,這次增加196家,人數增加2165人;另外根據調查統計在疫情延燒之下,今年有30.8%的受訪者反映有工作經濟壓力,占比最高,其次為日常生活壓力29.8%,分別比去年調查時高出7.4個與5個百分點。

心理科醫師楊聰財:「有的人會因為這樣子,會產生焦慮憂鬱失眠,甚至壓力感甚至有時候會衝動,容易憤怒的情形,去找三五好友去互相加油打氣,紓壓紓壓了解彼此的想法,分享大家的經驗抗疫。」

 
業者引頸期盼恢復正常,早點回到正常生活,但Delta變種株變化莫測,一不小心感染隨時可能出現,疫情尚未退燒之前,這仗還有得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迎戰Delta病毒

疫苗+1

#民眾#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業者#防疫#高端#新冠#措施#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5

0.0804

0.2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