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幼兒園老師夫妻確診 「社區大樓未清空」張上淳揭因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1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1 16:19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疾管署YouTube)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疾管署YouTube)

新北市板橋一所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其中幼兒園的老師案16129,跟先生案16128兩人住在土城一處社區內,但社區大樓卻沒有大規模的匡列隔離或是清空;對比板橋另一處社區爆發群聚感染後社區住戶送集中檢疫所,似乎做法有程度上的差別,對此指揮中心也作出解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這是一位板橋的社區大樓有三戶6個人確診,但是土城社區大樓只有幼兒園老師夫妻確診因此處置做為不同。

莊人祥解釋,板橋的大樓會需要清空,主要是因為這邊同棟有三戶不同的人感染,才有需要大規模的處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提到,並非每一個個案所居住的大樓都要清空。板橋的大樓是因為一開始幼兒園群聚案,就鎖定這棟大樓;直到確診的台大醫院麻醉護理師疫調後,發現怎麼會在同一棟大樓,進一步針對大樓住戶處理,又揪出第三戶確診,所以才會大規模的處理方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北幼兒園群聚

#幼兒園#新北市#新北#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新冠#措施#疾管署#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1034

0.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