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埃及爸被指源頭「妻喊冤」 陳時中籲:別獵巫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1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1 22:36

針對板橋社區大樓,目前可能感染源指向「案16160埃及爸」,他的同住妻兒及一同返台的親哥、表哥都確診,但因基因定序未完全出爐,太太喊冤認為是「欲加之罪」,陳時中說,希望大家別獵巫,反而增加疫調困難,對於防疫沒有幫助。

圖/TVBS

 
記者吳軒彤:「板橋社區大樓爆發群聚後,因時間序指標個案列為埃及父親,而他的(同住)妻兒,與一同返台的兄弟(親.表哥)相繼染疫,但是現在結果還沒出來卻成為箭靶,也讓他妻子跳出來說這是欲加之罪。」

妻子無奈不懂一家人,落實隔離防疫還自費快篩,甚至孩子有症狀,一家子立刻停班停課,但這些無論她講一百次,最終還是只看到他們驗出陽性。

看到幼兒園老師從箭靶脫身,大家力挺很高興,但卻因先生確診反成新箭靶,不只埃及父一家苦水滿肚,同社區住戶也希望留點空間。

 
住戶:「我們都疫情沒有擴散啊,都沒有什麼事啊,而且我們A棟檢查出來都陰性啊。」

圖/TVBS

持陰性證明住戶還能自由出入,這陣子卻被有色眼睛貼標籤,部長記者會會也再三呼籲「別獵巫」。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請大家不要獵巫,只是造成在疫情調查上的困難,對整個疫情的釐清沒有幫助。」

埃及爸Ct值高,病毒定序還要再努力,同班機回台兄弟目前仍暫列境外,還得看後續抗體變化,若抗體轉陽就是近期感染,才會改列本土,但埃及爸妻子還是擔心,同班機乘客會不會有同樣狀況。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同班機)還有一位個案,他是在期滿時候採檢,那時Ct值已經是36,我們沒有辦法做定序,不過目前研判起來應該,並不是在飛機上這個,互相感染的一個狀況。」

圖/TVBS

面對Delta外界都怕,但也疑惑為何幼園老師夫婦住的大樓,跟板橋大樓處置不同。

 
記者吳軒彤:「並非每個個案出現,整棟大樓都會做全部篩檢,以這一棟大樓(埃及父)為例,當初第一戶確診人家出現的時候,其實並沒做特別處理,而是等到第二戶,就是台大麻醉護理師他也確診時,發現是同一棟大樓,這時才再次做篩檢,才找出第三戶的確診人家。」

單一、多個案處理有差,能防堵最重要,而至少初步看疫情也沒再擴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幼兒園#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確診#停課#新冠#措施#疾管署#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1048

0.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