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璨樹北上「越晚雨越大」 氣象局揭豪雨區域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1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1 18:46
璨樹颱風持續北移。(圖/中央氣象局)
璨樹颱風持續北移。(圖/中央氣象局)

璨樹颱風來勢洶洶,氣象局也提醒民眾這兩天的風雨變化,同時提醒民眾颱風的影響會越來越全面,風雨也會繼續增強,盼民眾注意。

更多新聞:璨樹來襲!全台警戒「紅通通」 雙北:停班課機率高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指出,暴風圈正影響南方及東南方陸地,隨著颱風的移動,各地的影響會更明顯,璨樹颱風目前為中度颱風,過去幾個小時也稍微減弱一些,也預估未來持續北上的過程中還會再減弱,但影響性仍強。璨樹颱風結構扎實,在整個暴風環流之內,因此颱風行經的地方應特別注意,尤其是綠島、蘭嶼,從現在到晚間的時間要特別小心。目前台灣附近海域已觀測到長浪及風浪增強的狀況,提醒這兩天最好不要從事海上作業活動,

氣象局針對璨樹颱風來襲提出風雨警示。

更多新聞:新北市明停班、停課? 侯友宜:可能性非常高

 
伍婉華提醒,隨著颱風接近,預估在今天傍晚,離颱風中心比較接近的綠島、蘭嶼,強陣風可能會到達12-13級,台東及恆春的強陣風會到達8-10級,甚至今晚到深夜這段時間,蘭嶼、綠島陣風有可能到達14級,此外,恆春與新北市的強風仍在增強中。深夜到明天清晨這段時間,恆春、花蓮、新北市陣風都有可能到達9-10級,甚至明天清晨到中午,整個東半部都有可能到達平均風7級、陣風10級的標準。

更多新聞:璨樹襲台!民眾免搶物資 北市推「民生物資庫存燈號表」

未來降雨部分,隨著颱風逐漸北上,會帶來比較強烈的對流雲系,到地方上空就會帶來強降雨,降雨時間也會越來越長,瞬間強降雨出現的密度也會越來越高,整個環流正影響東半部及南端的陸地。預估雨勢會越晚越大,基隆北海岸地區、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會出現大雨或局部性豪雨,明早8點開始,全台各地的雨都將增大,會出現大雨或雷雨。

更多新聞:中颱璨樹進逼!台北有望放颱風假? 柯文哲鬆口:應該會

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地區和各地山區會出現局部性的大雨或豪雨,另外東北部區和北部山區會出現豪雨以上等級的降雨。另外,氣象局提醒大家,這兩天適逢中到大潮,不太利於雨水排放,因此沿海低窪地區應注意可能會有積水或淹水的危險。

伍婉華說明預估未來雨勢變化。(圖/翻攝自YouTube CWB氣象局)

更多新聞:璨樹持續北上「風雨越晚越大」 全台納陸上警戒範圍

氣象局最後提醒,颱風的影響將會越來越全面,各地風雨也會持續增強,氣象局將持續觀察颱風的偏移路徑。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璨樹動態

#颱風#璨樹#預報#路徑#降雨#強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4

0.0965

0.2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