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璨樹螺旋雨帶還沒到!專家曝「這區」午後現有感風雨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2 0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2 08:01
璨樹威力不容小覷。(示意圖/TVBS)
璨樹威力不容小覷。(示意圖/TVBS)

中颱璨樹目前中心位於花蓮東南東方海面上,並持續向北移動,暴風圈也已壟罩全台,不過有部分地區民眾疑惑為何還無風無雨,對此,氣象達人彭啟明提醒,颱風螺旋雨帶還沒到,「上半天是東西兩樣情,中午過後北部會有感的風雨。」

彭啟明發文。(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Facebook)

 
彭啟明於臉書發文透露,國際氣象主播群組裡面許多朋友這幾天都在表達對台灣的關心,因為超級颱風已出現在他們的播報裡,針對不少人詢問風雨怎麼還沒到,他直言「螺旋雨帶還沒到啊」,呼籲民眾要多加留意,「上半天是東西兩樣情,中午過後北部會有感的風雨,要減少外出」。

颱風潛勢預測。(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最新預報顯示,璨樹今(12)日上午7時中心位置位於花蓮東南東方約8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向北前進,其暴風圈已壟罩各地,東部、東北部風雨持續。其中心氣壓94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約每小時162公里),相當於14級陣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5公尺(約每小時198公里),相當於16級陣風,七級風暴風半徑200公里、十級風則是60公里。

雷達回波圖。(圖/中央氣象局)

 
陸上警戒區域包括台灣各地(含蘭嶼、綠島)都應慎防強風豪雨,海上各船隻也應嚴加戒備。而今日受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桃園以北及高屏地區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各海面風浪也會明顯偏大,請民眾避免前往。另外,氣象局也針對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及台東縣發布豪雨特報,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及高雄市則是大雨特報。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璨樹動態

#颱風天#颱風#璨樹#颱風動態#彭啟明#氣象#螺旋雨帶#外圍環流#降雨#風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47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