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璨樹北移烏來雨勢漸強 公所急撤溪邊戶

記者 家齊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2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2 13:17

颱風璨樹北移,新店烏來山區開始出現雨勢,我們帶您挺進山上的信賢部落,發現區長開始撤離溪邊民眾住戶到避難所,區公所也多準備800多包的沙包應戰,但老街跟溫泉業者就感嘆,好不容易等到假日要迎接人潮,卻碰上颱風攪局,訂單全掛零。

圖/TVBS

 
記者韋家齊:「透過我們的鏡頭,我們帶您挺進到烏來山區,上面的信賢部落,其實在信賢部落這地方,因為他旁邊緊鄰就是烏砂溪,擔心現在新店跟新北烏來,雨勢是愈來愈大了,所以烏來區的區長是緊急撤離了,溪邊的住戶們。」

烏來區長周守信:「昨天晚上我們收容所就已經開放了,目前收容的狀態大概是4人,其他的人可能依親戚了。」

圖/TVBS

不僅緊急撤離溪邊住戶,區長也派人加強巡察水域,不讓民眾靠近,區公所除了前一天,請里長發沙包外,另外又準備800多包應戰。
 

眼看雨愈來愈大,工人們趕緊把工程車,開到避難所停好,就怕璨樹颱風把生財工具給吹走,警局也派人巡邏不讓遊客在山區遊蕩,卻苦了他們。

記者韋家齊:「知名的烏來溫泉街,好不容易盼到了假日,終於要迎來人潮大量光臨,卻碰上颱風攪局,街上一個遊客都沒有。」

圖/TVBS

烏來溫泉業者余先生:「微解封之後稍微有一點起色,現在又颱風來又沒有了。」

烏來店家:「餐廳老闆糟糕怎麼辦訂了那麼多食材。」

錢都撒出去了卻沒辦法回收,等了那麼久好不容易等到人潮要回流,卻遇上璨樹攪局,讓業者哭笑直說心在淌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璨樹動態

#璨樹#颱風#新北市#民眾#新北#業者#微解封#記者#解封#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19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