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籲民眾別大量囤貨! 北市推「物資燈號」


發佈時間:2021/09/12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2 14:46

台北市府產發局推出了「物資燈號」的網站,讓民眾可以依循燈號,了解賣場的備貨狀況,如果燈號顯示綠燈,代表備貨非常充足,而另外一個功能則是每日批發價,不過民眾就說,還是比較想知道賣場的採購價。

圖/TVBS

 
10點不到大賣場就湧現人潮,就怕颱風天來晚了,搶不到物資,泡麵一包一包放上架,不用擔心物資充足,但民眾在家怎麼知道,因此台北推出了這個物資燈號,像是大賣場的泡麵就是備貨充足,分別有大賣場以家樂福好市多等等為主,超市則是全聯和美聯社,超商就是統一全家等等,總共分三個燈號。

綠燈:代表庫存量>2倍安全存量,黃燈:2倍安全存量>庫存量>安全存量,紅燈:庫存量<安全存量。

圖/TVBS

記者柳采葳:「台北市產發局的物資燈號,告訴你在蛋的部分是非常充足,我們實際來到賣場看看,這一整櫃都是放牧蛋又或者是有機蛋,轉個彎這一整櫃滿滿的都是有機蛋(冷藏蛋),的確跟物資燈號告訴你的一樣,量非常充足。」
 

大賣場的米也是綠燈很充足,再來到超市看看,冷凍食品也正在補貨,是黃燈庫存量沒有賣場這麼多,但民眾要採買已經夠了。

採買民眾:「因為我就不用早起衝賣場,然後先備一下今天的料。」

除了燈號之外還有這個功能,那就是告訴你批發價是多少,但。

採買民眾:「我應該還是會比較想知道,賣場實際的價格,因位畢竟我們不是批發盤商。」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物價的追蹤表,上去之後還是要蒐集資料,看看有沒有要修改的。」

柯文哲也質疑批發價的功能性要求要改進,民眾還是得看看實際賣場的採買價格,買貴了也不能怪這個批發價。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民眾#台北#柯文哲#記者#北市#台北市#賣場#安全#颱風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876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