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餐飲人員確診!感染源不明CT值曝 職場停業禁內用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2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2 17:11
採檢站。(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採檢站。(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今(12)日新增一例本土病例(案16198)為一名居住於台北市萬華區的20多歲女性,是餐飲業從業人員,感染源待釐清。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日在臉書透露,該案CT值為37,可能是與松山區確診國中生(案16179)類似的「殘陽」案例。

對於案16198,北市衛生局說明,她的CT值超過30,而位於中山區的工作場域9月12至14日停業3天進行清消,復業後將停止11天內用至9月26日。正在疫調釐清感染源及匡列接觸者中。

 

黃珊珊透露北市疫情狀況。(圖/翻攝自黃珊珊臉書)

對此,黃珊珊則在臉書表示,今天有1例本土案例,但是CT值已經高達37,可能就像那位國中生一樣都已經得過且產生抗體,她認為,也許社區中還有些「殘陽」個案未被找出來過,還是被認定為新確診案例,北市府將依規定匡列、隔離,希望盡速找到感染源,「半點不能馬虎」。

此外,黃珊珊感嘆,「終於鬆了一口氣」,因為松山區國中生確定不是染上Delta且已產生抗體,顯示傳染力較低,所以該國中所有預防性居隔與停課都取消,星期一(13日)復課。

 
松山區某國中有學生確診,(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才挺過長榮機師案!桃園又+2 新北幼兒園群聚仍有37人居隔

另外談及台北市與新北市幼兒園有關的4所幼兒園與3所國小預防性居家隔離數百人今天採檢結果,黃珊珊透露,除了4位報告未出爐,其他全都是陰性,若果沒有意外,今晚可順利開出解除隔離通知書,明天就可以復課,「面對Delta來襲,這樣的結果令人安慰!」

黃珊珊表示,唯一還沒能解隔的是文山區1所國中及1所私立幼兒園,要等到下週二才滿5天,因為文山區到新北社區裝修的工人及太太都確診為Delta病毒株,要繼續採取高規格的預防性居家隔離,下週二採檢為陰性後才能解隔。

談及松山確診國中生案,黃珊珊說,這是5月疫情爆發後的第一個校園確診案例,加上Delta疑慮,因此北市府分外謹慎,「但是中央認為我們匡的太寬」,認為文山區的第一圈在高風險場所的接觸者不該被居隔,甚至在系統刪除我們上傳的居隔記錄,但在沒有確認病毒基因定序以前,真的不能放鬆,「如果發生破口,誰也承擔不起!」她表示,因此她在昨天會議時說:「繼續比照DRELTA預防性隔離,有事我負責」現在驗出他們夫妻都是Delta病毒株,證明我們謹慎一點是正確的決定。

黃珊珊說,台北市精準疫調中心會議每天都針對個案深入研究討論,如何匡列都經很多人討論後進行,這就是新常態,先假設用最高規格匡列,視科學證據解列,以後可能常常會發生這種狀況,Delta畢竟已經進入台灣社區,「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幼兒園#新冠肺炎#新北市#疫情#新北#確診#新冠#台北#措施#停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05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