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森錦州麥當勞員工確診 市府:Ct值高達37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2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2 19:29

台大癌醫中心的美食街員工驚傳確診,北市衛生局證實,他是9日已經公布的個案,因為癌醫周周採檢被揪出來的,但他居住在新北三重,匡列了5人隔離,只是美食街來來往往,卻匡列人數這麼少,新北市府表示,疫調他的生活單純,匡列人數相對少,另外,12日北市增加的本土,同樣也是餐飲人員,在中山區速食店工作,餐廳必須停業三天,還要11天禁止內用。

圖/TVBS

 
記者周祐萱:「12日台北增加的本土個案,是一名20多歲女子,經過調查發現,他從事的是餐飲業,也因此餐廳必須停業三天。」

案16198居住在萬華,但工作的場域是在中山區的速食店,採檢結果CT值已經高達37,研判可能就像松山區國中生一樣,都已得過且產生抗體,感染源仍不明,按規定9/12到9/14停業3天,而且餐廳內11天停止內用,疫情延燒同時也有舊案,被發現也是餐飲人員。

記者周祐萱:「台大癌醫驚傳,地下一樓的美食街餐飲店,有員工確診,經過北市衛生局證實,他是9日已經公布的,新北個案案16167。」

 
圖/TVBS

住在新北三重的案16167,因為職場採檢揪出陽性,但工作跨區,在台北的台大癌醫中心美食街工作,新北市府匡列5人居家隔離,通通採檢陰性,北市也發送32封簡訊提醒,不過在醫院的美食街內,來來往往購買食物的人難計算,為何匡列人數這麼少。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驗出來的時候,Ct值就已經很高了是33,所以我們會馬上去驗抗體,當時這時候我們也會驗基因定序,他的接觸量單純,他的匡列人數就會比較少,協力廠商外包的,一些店面的員工,他們跟我們都一樣,每個禮拜都定期接受篩檢(PCR)。」

圖/TVBS

周周採檢就為了避免,院內陷入群聚危機,目前整起事件沒發現往外擴,但癌醫中心收治的癌症患者,免疫力相對弱,這名員工的感染源也還是謎,院內防疫勢必得更加謹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新北市#疫情#新北#防疫#確診#新冠#台北#措施#疾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827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