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璨樹續北上!北台灣風雨正大 中南部慎防「西南風」回馬槍

記者 葉韋辰 / 編輯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2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2 18:09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圖/氣象局)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圖/氣象局)

中度颱風璨樹今(12)日持續影響北台灣,氣象局表示,雨區已經轉移到北部地區,目前風雨正大,也針對16個縣市發布大雨豪雨特報,雖然今晚到明晨之間雨勢會慢慢趨緩,不過中南部要小心回馬槍,外圍雲系會帶來西南風,中南部要嚴防瞬間大雨。

氣象局17時15分發布豪雨特報,指出宜蘭縣已有豪雨發生,今日基隆北海岸及臺北市山區、新北市山區、桃園市山區、新竹縣山區、苗栗縣山區、臺中市山區、南投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臺中以北、南投、高雄、屏東、宜蘭、臺東地區及雲林至臺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坍方、落石。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璨樹在臺北的東北方約120公里之海面上,颱風雖仍為中度颱風,不過七級暴風半徑稍微從200公里縮小到180公里,預估會持續向北移動,未來幾小時仍會影響台灣天氣,目前南投和東南部海面已經脫離影響,所以目前海上警報縮減為北部、東北部海面以及海峽北部,陸上警報區域是花蓮以北以及台中以北區域。

她指出,目前北部地區風雨正大,中南部山區也斷續下雨,新竹山區、南投山區、新北和台北山區有出現50到70毫米的時雨量,提醒民眾仍然會有短時強降雨。

 
氣象局預報,目前環流雲系一波波進入北台灣,預估到晚上北台灣都會斷斷續續下雨,有時候雨勢會比較大,此外中央山脈、中南部山區也會降水,從今晚到明天早上8時,颱風逐漸北移,中部、北部的降雨慢慢緩和,但由於外圍環流帶來西南風的影響,南邊陸地到中部山區有比較多的降雨,明日中南部地區、恆春半島持續有斷續降雨的天氣,而且會出現局部性大雨,提醒現在是大潮期間,沿海低窪地區要嚴防淹水。

 定量降水預報。(圖/氣象局)

伍婉華說隨著颱風逐漸向北,雨區已經從東部往西部和北部擴展,台東、花蓮、宜蘭的降雨已經緩和,但是這兩天可能會出現焚風的高溫現象。

此外海上活動也必須注意,璨樹在中午前後中心受到地形影響,有稍微往東北角偏移,但午後又朝北北東方向移動,從今日到明日都會有長浪的現象,海上風力強勁,浮標觀測到北部海面有6米浪高,其他海面也有3至4米浪高。

璨樹的風雨結構是集中在颱風中心,今日下午時基隆北海岸出現8、9級的強陣風,金門馬祖陣風也增強到8級左右,接下來強陣風狀況持續,基隆北海岸、綠島蘭嶼地區,還是會有10級以上強陣風,北部沿海地區、大台北地區、東半部沿海、恆春半島、南部沿海和馬祖也有8、9級的強陣風。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颱風璨樹動態

#璨樹#颱風#氣象局#新北市#新北#宜蘭#桃園#台北#台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32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