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璨樹」一路向北!豪雨襲北台 淡水河逢滿潮淹


發佈時間:2021/09/12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2 19:54

中颱璨樹持續北上,已經來到台北東北方海面,午後在北部和西半部,雨勢明顯增強,像是淡水河口已經淹過路面,從11日凌晨累積到今天下午4點雨量,下最多在宜蘭西帽山225毫米,而在颱風最靠近陸地時,鼻頭角陣風達到12級。

圖/TVBS

 
河水已經淹到低窪石頭路面變不見,河面被風吹的,在岸邊激起浪花,璨樹一路向北,環流帶來的風雨,被西北風從「淡水河口」吹進,降雨熱區明顯轉移,像是12日下午3點,璨樹走到台北東北方。

記者黃瀞瑩:「在新北淡水河口這裡,可以看到河面上的波動非常明顯,因為現場刮起了7級陣風,尤其在淡水河這邊的雨勢,從中午下到現在下個不停,所以路面上河水都已經淹過路面,不過再往南走一些些,天氣緩和許多。」

圖/TVBS

記者林旼叡:「來到蘇花途中,南澳車站這,其實最強的風勢雨勢,是在週日的上半天,一度有九級強陣風,來到下午三點鐘,大雨強風過後,現在就剩一些間歇性的雨勢。」
 

雨勢大的地方從花東,一路下到宜蘭,儘管慢慢趨緩,但從11日累積到12日下午4點雨量,最高在宜蘭西帽山225毫米,新北市也有207毫米。

記者楊慈茵:「蘇澳這邊其實雨跟中午比起來,是稍微有變小一點點,但還是不要輕忽,其實宜蘭今天一整天都會持續下雨。」

璨樹結構扎實,風跟雨靠近中心,感受最強勁,像是下午兩點半,颱風最接近北海岸陸地,鼻頭角陣風來到12級,但時間往前推一些,可能不少北台灣,和西半部居民,認為怎麼風平浪靜。

圖/TVBS

天氣分析師吳聖宇:「中心附近的風雨的確是非常非常的強,但是差不多半徑100公里之外的地方,感受上就沒有那麼明顯,所以這颱風很強沒有錯,而且很扎實,但是它的範圍實在是太小。」

專家分析,因為颱風凌晨,還在花東右側吹東風,加上環流小和地形屏障,西部下雨有時間差,隨著「璨樹」北上,走到東北角海面,環流繞著西北風,午後的北部和西半部,雨勢不能輕忽,警界得維持到深夜,颱風才逐漸走遠。

颱風璨樹動態

#璨樹#颱風#新北市#新北#宜蘭#台北#台灣#中颱#時間#大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749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