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璨樹遠離引「西南風」入台!中南部強降雨恐炸4天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3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10:54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圖/氣象局)

隨然璨樹颱風逐漸遠離,台灣已經解除陸上海上颱風警報,不過由於颱風外圍環流引入西南風,讓中部和南部地區都要留意短延時的強降雨,氣象局針對南部3縣市,台南、高雄、屏東發布大雨特報,同時也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留意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預計這樣西南風的降雨狀況要到週四以後才會緩解。

預報員劉宇其表示,中度颱風璨樹加速遠離台灣,氣象局已經在凌晨解除所有颱風警報,今日早上璨樹已經到台北北北東方500公里海面上,未來颱風會朝上海方向前進,台灣地區逐步脫離影響,不過同時沿海的浪還是比較大,預計今日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西南部、馬祖沿海還是會有長浪出現。

 

 氣象局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圖/氣象局)

颱風北上台灣附近改吹西南風,因此今日中南部天氣比較不穩定,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和東南部是背風面受到沉降作用影響,晴朗且高溫炎熱,山區會有零星午後對流雨發展。

隨著西南風的加強,台灣海峽南部不斷的有回波、對流雲系移入南部陸地,帶來短延時的強降雨。北高雄以及台南交界時雨量有50到60毫米,預計今日可能都會有這樣的狀況。

 
隨著璨樹遠離,換中南部因為西南風降雨。(圖/TVBS資料畫面)

璨樹颱風在接近上海時,於週二、三、四都在同一個位置,因此西南風會持續影響台灣,只是週二、四會稍微減弱,雨勢會稍微緩和,其他北部、東部地區則是要留意高溫狀況和午後對流雨。

週五之後璨樹再遠離而且減弱為溫帶氣旋以後,太平洋高壓會開始增強,因此會轉為水氣減少,夏季的天氣型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颱風璨樹動態

#颱風#璨樹#台北#氣象局#台灣#高雄#時間#大雨#台南#討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883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