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6校4幼園 902人陰性復課!家長:還是擔心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張肇華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3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13:46

疫情影響,雙北校園預防性停課,從開學以來不斷發生,今天(13)有不少學校復課,中正區某國小.附幼曾有學生是確診者接觸者,還好目前採檢二採陰,但醫師也建議未來校園防堵Delta,停課學校或班級可以至少停7天,不只PCR採陰一次,復課前也可以再快篩一次。

圖/TVBS

 
學生家長:「還是會怕,好你趕快進去,你趕快進去。」

清晨一早家長帶著小朋友,前往學校上課,先前這所在中正區小學以及附幼,因為有學生接觸確診者,因此小學一個班54人,以及附設幼兒園151人,預防性停課5天,13日終於復課。

圖/TVBS

家長:「擔心學生狀況,所以他們其實家屬,家長跟老師聯繫上,做得還滿密切的。」
 

不少家長坦言擔心但相信學校防疫,而這所學校之所以預防性停課,是因為就讀國小的姐姐,和幼兒園的妹妹,曾和板橋幼兒園確診者接觸,還好姊妹倆目前二採都是陰性,但分別得等到9/14以及9/15,三採陰才能解除隔離,期間學校也採用,國小一年級老師遠端視訊派課受課,由家長陪小孩一起上課,幼兒園則是老師錄好影帶,送到群組帶孩子律動。

學生家長:「當然緊張一定會,可是在停課這段期間,我們家長其實,在功課或是線上上課,也都會變得很忙碌。」

圖/TVBS

但外界擔憂,為何學校不用停14天就能復課,衛生局解釋,第一圈接觸確診者學生,才需要隔離14天採陰三次,而第二圈同班或同校學生,則是要預防性停課5天二採陰,這次北市6間學校4間幼兒園,902名師生都是陰性,但校園防範Delta病毒不能輕忽,醫師也建議防疫要再加嚴。

家醫科醫師柳朋馳:「間隔一周之後,再做一次居家自我快篩,隔離天數至少要,將近一個禮拜左右。」

專家認為,往後有Delta疑慮的學校或班級,應該至少停課7天PCR採陰後復課前,最好也幫孩子快篩一次,畢竟目前主管單位沒有強制規定,老師和學生要快篩,才能進入校園,防堵Delta還是得謹慎,避免預防性停課狀況再發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北幼兒園群聚

#新冠肺炎#幼兒園#疫情#防疫#確診#新冠#措施#疾管署#管制#停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9

0.0917

0.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