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雨多!文蛤損失近9成中秋價飆 農民:沒貨可賣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陳志忠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3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13:58

八月多連續豪雨,讓沿海鹹水濃度變淡,造成彰化沿海養殖文蛤災損嚴重,文蛤死了近9成,沒有貨可賣,市場價格飆漲,民眾中秋想烤肥美便宜的文蛤來吃,恐怕有些困難。

圖/TVBS

 
文蛤農:「這些都空殼。」

滿滿的文蛤殼堆成一座小山,文蛤農無奈大嘆,自己收成的心血無法變賣,只能當垃圾丟棄。

圖/TVBS

文蛤農:「10成死了9成。」
 

他說今年飼養的文蛤,因為8月多起豪大雨影響,大約死了9成,沒有貨可以賣了,今年中秋節,民眾想吃到又大又肥美的文蛤,恐怕有些困難了。

因為8月連續豪雨,造成彰化沿海養殖文蛤災損嚴重,淡水下不停,導致飼養地鹹水濃度不夠,文蛤無法存活,只剩下空殼。

文蛤農:「豪雨下這麼久,水變淡,太淡文蛤吃海水,下雨海水變淡,文蛤就都死了。」

圖/TVBS

就算是近期天氣好轉,文蛤農再次收成,也都只剩空殼及爛掉開口的文蛤,讓他們相當無奈。

文蛤農:「文蛤農,一天賣一籠他要養一家子,當然價格一直漲,價格會亂就是沒貨大家搶,因為沒有文蛤啊。」

根據彰化縣養殖協會統計,今年文蛤損失粗估大約上億元,中秋節前幾乎沒貨可以供應,造成市場行情不加,目前中型文蛤批發價每台斤約50元,賣到消費市場可達120元,而收成不多的大文蛤,市價甚至飆漲到160元,文蛤農表示,文蛤價想要回穩,天氣條件好,至少也要半年多,今年中秋民眾沒辦法吃到鮮美便宜的文蛤。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文蛤#豪雨#價格#中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992

0.2406